Audi 德國總部於 2021 IAA 前夕發表品牌全球新戰略「Vorsprung 2030」,其發展方向將著重於產品全面電動化發展、車主用戶數位軟體服務及未來自動駕駛體驗等領域的研發,目標於 2030 年持續發揮 Vorsprung 的創新精神,帶領 Audi 品牌成為結合永續、數位化及前瞻科技的豪華汽車移動領航者。

邁向 Mission Zero 目標,2026 年起只出 EV

「未來 Audi 從 2026 年起所推出的全新車款皆將會是純電力驅動,並於現在起至 2033 年將逐步停止內燃機引擎的生產,」Audi 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在發表品牌最新戰略時提及。Artemis 開發計畫,正加速 Audi 與 Volkswagen 集團品牌的電動汽車的推出,目前 Audi 已發表多款如 Audi e-tron GT、RS e-tron GT 、Q4 e-tron 與 Q4 Sportback e-tron 等全新純電車款。

目前 Audi 已發表多款如 Audi e-tron GT、RS e-tron GT 、Q4 e-tron 與 Q4 Sportback e-tron 等全新純電車款。Audi e-tron GT 也已抵達國內展間,即將正式上市。source: Audi Taiwan facebook。
Audi 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持續創新實踐全新策略

除了電動車的推出外,車輛駕駛體驗、車內數位化軟體服務至自動駕駛相關的移動解決方案更是 Vorsprung 2030 新戰略很重要一環。

廣  告

在車輛駕駛體驗,Audi DNA 專案將重點放在轉向角度要求、聲學等更細節的技術層面,開發出更具辨識性獨特的 Audi 駕駛感受,不僅應用在自駕車款上,也將其運用於車室空間上創造更獨特的行車體驗。

合作夥伴 CARIAD 將在數位軟體服務領域擔當關鍵角色,其將負責車內軟體系統的技術應用,未來車主及軟體用戶可根據需求升級、更新車內軟體服務,CARIAD 將與 Audi 及集團各品牌共同合作,目標在 2025 年推出可擴充的標準化「E3 2.0 軟體平臺」。

CARIAD 將與 Audi 及集團各品牌共同合作,目標在 2025 年推出可擴充的標準化「E3 2.0 軟體平臺」。

Audi 秘書長 Martin Primus 認為:「Vorsprung 2030 新戰略的推出,能加速品牌與所有員工專注於未來的轉型計畫。」Audi 將投資約 5 億歐元在員工發展培訓;也積極投入創意想法計畫、高效率的生產製程和智能技術開發,貫徹 Vorsprung 2030 策略方向,帶領 Audi 品牌於未來汽車時代持續突破,開創嶄新的移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