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Audi 技術開發主管 Oliver Hoffmann 表示,Audi 計劃在 2023 年至 2027 年間推出 20 款新電動車,並且預估晶片短缺問題將持續到 2023 年。早在 2021 年 8 月 Audi 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就已提及「未來 Audi 從 2026 年起所推出的全新車款皆將會是純電力驅動。」

未來 Audi 從 2026 年起所推出車款皆為純電動。

儘管飽受晶片短缺等影響,Audi 純電車銷量與去年相比成長 66.2%

疫情加上俄烏戰爭導致原物料供應鏈不穩、晶片短缺,讓各大汽車品牌無不傷透腦筋,Audi 全球銷量在 2022 年第 1 季為 38.5 萬輛,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約 17% ,其中純電車銷量 24,236 輛,與去年相比成長了 66.2%。Hoffmann 指出,Audi 春季生產飽受線束短缺的困擾,此後應有緩解。

圖為 Audi 技術開發主管 Oliver Hoffmann。
廣  告
Audi 長春工廠腹地佔 150 公頃,將區分成 20 個廠區,利用水循環利用與低碳排放,作為專門生產電動車的綠能工廠。

未來 Audi 電動車採用 PPE 平臺,長春設廠預計在中國在地化生產

為了要在 2024 年內再打造出一款具有高效能力的全新純電動車,Audi 主導了 Artemis 電動車合作計畫,根據外媒消息指出,Artemis 致力打造的車款應為 A9 e-tron,將開發出豪華旗艦房車對抗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 EQS。未來 Audi 電動汽車將採用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電動車平臺,Audi 位於中國長春市的新工廠,就是為了新世代 Audi A6 e-tron 與 Audi Q6 e-tron 等車款鋪路,將 PPE 電動車平臺在地化生產,此工廠預計 2024 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