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 7 月 21 日進行首發的 Honda Civic Type R 實車圖日前在日本 Honda 網站上洩露,幾乎可以看清新車的全部樣貌。

資訊上可看出,新車圖是由 Honda Welcome Plaza Aoyama 的新車展出時間表中意外洩露。據日本網友表示,當時若選擇 7 月 23 日的展出車型預覽後,即可見 Honda Civic Type R 以及其他 Civic 車系。不過,目前該網站已經刪除新車的預覽資訊。

即將在 7 月 21 日進行首發的 Honda Civic Type R 實車圖日前在日本 Honda 網站上洩露。
廣  告

自流出的照片幾乎可以看清全新 Honda Civic Type R 的全部樣貌。例如新車水箱護罩與兩側狹長的大燈組相連接,形成了貫穿式的設計,讓車輛自車頭望去顯得寬大穩重。水箱護罩中央還配有 Type R 經典的紅色 Honda 廠徽,左下角則是「TYPE R」專屬銘牌。新車在引擎蓋的前方還有個散熱孔設計,以提升動力系統散熱效果。

此外,新車的空力套件納入了更多大尺寸的散熱孔設計,前保桿下方前翼改採黑色樣式並延展到兩側與與進氣孔融合形成 L 型縱向佈局,展現出滿滿的戰鬥感。

Honda Civic Type R 實車圖是由 Honda Welcome Plaza Aoyama 的新車展出時間表中意外洩露。目前該網站已經刪除新車的預覽資訊。
廣  告

Civic Type R 還配備了黑色的後視鏡,側面腰線如現行 Civic 貫穿車身至車尾部,配合車門下方上提的腰線設計,讓新車更具動感。與 Civic 一般車型更明顯的不同在於,Civic Type R 擁有更寬的前後葉子板線條,並同步增加輪距,配合新設計的黑色側裙、雙五輻式的輪圈以及紅色的多活塞煞車卡鉗,進一步提升了新車的戰鬥氛圍。

雖然沒有車尾的完整照片,但是透過車圖已經能夠 Civic Type R 延續上代設計,採用大尺寸的黑色後擾流尾翼,搭配上經典冠軍白車色,完全展現了 Honda Type R 車系的經典元素。

國內市場部分,日前 U-CAR 曾報導過,台灣本田預計會在 2023 年時,將 Honda Civic 車系重新導入國內市場,不同於已往國內消費者熟悉的國產「喜美」,新世代 Civic 會改以進口方式導入,重點商品設定應當會是五門掀背車型,以及 e:HEV 動力單元。

據悉,台灣本田持續關注 Civic Type R 的引進,而若是 Civic e:HEV 市場表現佳,將會更有籌碼與原廠洽談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