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 Hyundai 集團致力於全球發展電動車領域,以國內市場來說,售價新臺幣 127.9 萬元的 Kona Electric EV300,是臺灣當前入手門檻最低的電動掀背車款。日前 Hyundai 汽車歐洲區行銷總監 Andreas-Christoph Hofmann 接受外媒透露,Hyundai 集團目前正計劃在歐洲推出一款經濟實惠的入門級電動小車,以滿足歐洲市場對小型汽車的需求。

Kona Electric 共計推出有 EV300 與 EV500 兩種車型,分別是依循其續航里程而有所差異,EV300 搭載了 39.2 kWh 鋰電池組,續航里程最大為 312 公里,而 EV500 則配置了 64 kWh 鋰電池組,續航里程則為 482 公里。

電池佔占電動車成本比重大,業界盛傳 A 級純電小車價格落在 2 萬歐元

除此之外,Hofmann 緊接著透露這輛車價格帶將落在 2 萬歐元(折合新臺幣約 61.4 萬元),但他表示,目前費用不斐的電池佔占電動車成本比重蠻大,要製造出小型電動車目前還需要一些時間研究開發。過去像 Hyundai Kona Electric、Kia Niro EV 等產品價格在各地均算親民,但皆是油改電的過渡期產品,與現行電動車產品已有差距。

對消費者來說,購買電動車除了價格以外,續航里程也是同樣重要的考量之一,以 Kona Electric EV300 來說,其續航里程最大為 312 公里,相信對於在地域面積不大的臺灣消費者來說,雖然它價格親民,但對某部分人來說這續航里程仍有待加強,還有包括充電速率、充電時間等等也是考量。目前此純電小車續航里程仍未知,但期待 Hyundai 會在此級距推出具競爭力的產品。

英國市場規格 Hyundai Ioniq 5 推出 2023 年式升級,將長續航總電池容量由原先的 72.6kWh、升級為 77.4kWh,最大續航增加至 507 公里、最大馬力則增為 325 匹。23 年式還加入車外虛擬電子後視鏡、以及車內中央的電子後視鏡,並且全車系新增電池溫度自動調節功能。

入門級電動車因價格親民而受歡迎,Hyundai 宣布將於 2025 年推出全新 IMA 電動車平臺

據了解,這款入門級電動車在歐洲推出後,將會與 Volkswagen、Skoda 與 Cupra 等品牌競爭,Volkswagen 集團預計在 2025 年推出電動小車。Hyundai 汽車預計到 2030 年在歐洲共推出 11 款電動汽車, 搭載 E-GMP 電車專屬平臺的 Ioniq 5 一推出,還奪下 2022 世界年度風雲車大獎, 7 月 14 日才完整揭露動力規格的 Ioniq 6 提供大電池(77.4kWh)與小電池(53.0kWh)2 種配置,其搭配低風阻車身設計,其風阻係數僅 0.21,最大續航里程來到 610 公里 (WLTP)。

Ioniq 6 車長為 4,855mm,軸距則是比 Ioniq 5 略短的 2,950mm,採用了與 EV6 相同、77.4kWh 的大電池組,在續航里程表現上也有所提升。
廣  告
Hyundai 將在 2025 年推出全新的電動車平臺:IMA,致力將製造電動車的流程更標準化。

近年來休旅車熱潮興起, 各大品牌無不把入門車系踢出銷售陣容,因為對車廠來說,小型車的利潤不夠好,資源集中在高階車款投資報酬率較高,但 A 級距純電小車消費者需求反而竄起,主要還是因現今電動車價格高昂有關,加上現今原物料價格飆漲,也使得電動車價格難以下降,入門級距電動車反而成為想嘗鮮跨入電動車的潛在消費者優先考量選項。

2022 年 3 月 Hyundai 宣布將於 2025 年推出下一個全新的電動車平臺:IMA (Integrated Modular Architecture),據 Hyundai 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這樣的電動車平臺可望用於所有電動車型,並且可以可以標準化底盤、電池系統和馬達,估計成本下降 35%。是否未來 Hyundai 將推出的純電小型車會採用 IMA 電動車平臺,仍有待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