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 Bentley 已經在 2021 年 7 月公布「Beyond 100」品牌戰略計畫,且陸續發表了兩款插電式油電車,並預告將在 2030 年轉型成純電品牌,所以正積極跟上原廠電氣化腳步的總代理永三汽車,也在今日 (8/25) 宣布將於 2022 年 9 月 1 日、正式在臺發表可純電行駛 40 公里的插電式油電豪華四門轎車:Flying Spur Hybrid。

Bentley 總代理永三汽車宣布將於 2022 年 9 月 1 日、在臺發表可純電行駛 40 公里的插電式油電豪華四門轎車:Flying Spur Hybrid。

國內售價推估可能略高或與現行 Flying Spur V8 車型相近的 Flying Spur Hybrid (Flying Spur V8 英國售價 15.62 萬英鎊、Flying Spur Hybrid 的英國售價則為 16.5 萬英鎊),其實是 Bentley 的第二款插電式油電車,但是因為品牌第一款插電式油電車:Bentayga Hybrid 並沒有引進國內市場,所以 Flying Spur Hybrid 便順理成章地成為了國內第一款插電式油電 Bentley。

Flying Spur Hybrid 在前葉子鈑下方鑲有油電車型專屬的「Hybrid」銘牌,且車尾搭配的是橢圓形之四出式排氣尾管。

外觀設計上,Flying Spur Hybrid 在前葉子鈑下方鑲有油電車型專屬的「Hybrid」銘牌,且車尾搭配的是橢圓形之四出式排氣尾管,並在車輛的左側、與右側油箱蓋對應的位置增加了充電孔的外蓋。

座艙內,Flying Spur Hybrid 則是針對插電式油電車型的需求,可提供最近一次行駛距離、平均車速、行駛時間,油耗、充電效率等資訊,還可在車輛已接通電源的狀態下、遠端啟動充電功能。

Flying Spur Hybrid 中控台的螢幕可提供最近一次行駛距離、平均車速、行駛時間,油耗、充電效率等資訊,還可在車輛已接通電源的狀態下、遠端啟動充電功能。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Flying Spur Hybrid 則是配置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2,894c.c.) 搭配插電式油電系統,且電動馬達擁有 136 匹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所以可提供 544 匹 (PS) 之綜效馬力及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3 秒、極速則可達 285 公里,與自家配置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550 匹 (PS) 馬力的 Flying Spur V8 (0~100km/h 為 4.1 秒、極速 318 公里) 相當。

Flying Spur Hybrid 可提供 544 匹 (PS) 之綜效馬力及 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3 秒、極速則可達 285 公里。

而且 Flying Spur Hybrid 搭載 18.0kWh 的鋰電池模組,最快僅需 2.5 小時即可完成充電,加滿油並充飽電後的綜合續航里程可超過 700 公里、純電行駛的距離則最遠可達 40 公里。

此外,總代理在媒體預賞活動的邀請函上還透露,新車發表活動當天 (9/1)、他們還會展出 Bentley 與英國蘇格蘭知名酒廠麥卡倫 (Macallan) 甫於日前發表的雙品牌第一個合作開發作品:「The Macallan Horizon」限量單一純麥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