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豪華品牌 Bentley 繼 2021 年 1 月推出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 (Plug-in Hybrid) 車款:小改款 Bentayga Hybrid 後,又在昨日 (7/7) 發表同為「Beyond 100」品牌戰略計劃一員、搭載 2.9 升 V6 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Flying Spur Hybrid,預計 2021 年底可開始交車。

Bentley 昨日 (7/7) 發表同為「Beyond 100」品牌戰略計劃一員、搭載 2.9 升 V6 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Flying Spur Hybrid,預計 2021 年底可開始交車。
2021 年 1 月發表的 Bentayga Hybrid,是 Bentley 的第一款插電式油電車,採用的是 3.0 升 V6 渦輪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2,995c.c.) 搭配電動馬達之插電式油電配置,具備 449 匹綜效馬力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

以現行第 3 代 Flying Spur 為基礎所開發的 Flying Spur Hybrid,是 Bentley 目前油耗表現最好、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車型,擁有 7 種標準車色可供車主選擇,以及 60 多種由原廠 Mulliner 提供的選配車色,且能搭配以黑色飾件取代拋光飾件、擁有電動可升降「B」字廠徽的「黑色套件 (Blackline Specification)」。

Flying Spur Hybrid 擁有 7 種標準車色、60 多種原廠 Mulliner 提供的選配車色,且能搭配圖中以黑色飾件取代拋光飾件、擁有電動可升降「B」字廠徽的「黑色套件 (Blackline Specification)」。

外觀設計上,Flying Spur Hybrid 與 Bentayga Hybrid 一樣,都在前葉子鈑下方鑲有油電車型專屬的「Hybrid」銘牌、搭配橢圓形四出式排氣尾管,並在車輛的左側、與右側油箱蓋對應的位置處增加了充電孔的外蓋,且標配 21 吋亮面或 20 吋拋光輪圈,並能選配 22 吋的胎圈組。

Flying Spur Hybrid 與 Bentayga Hybrid 一樣,都在前葉子鈑下方鑲有油電車型專屬的「Hybrid」銘牌。

座艙內的設計部分,Flying Spur Hybrid 則是維持車系既有的設計,且搭載了升級版的 My Bentley 車聯網服務系統,可提供自動尋車、遠距離鎖車等服務,並針對插電式油電車型的特別需求,能提供最近一次行駛距離、平均車速、行駛時間,油耗、充電效率等資訊,還可在車輛已接通電源的狀態下、遠端啟動充電功能。

Flying Spur Hybrid 車內維持車系既有的設計,且搭載了升級版的 My Bentley 車聯網服務系統,針對插電式油電車型的特別需求,能提供油耗、充電效率等資訊,還可在車輛已接通電源的狀態下、遠端啟動充電功能。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Flying Spur Hybrid 採用了由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2,894c.c.) 搭配電動馬達的插電式油電動力配置,與之搭配的電動馬達則擁有 136 匹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具備 544 匹 (PS) 綜效馬力及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3 秒就可完成,極速則可達 285 公里,幾乎與配置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550 匹 (PS) 馬力的 Flying Spur V8 (0~100km/h 為 4.1 秒、極速 318 公里) 相當。

Flying Spur Hybrid 採用由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插電式油電動力配置,具備 544 匹 (PS) 綜效馬力及 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3 秒就可完成。

此外,Flying Spur Hybrid 還具備 18.0kWh 的鋰電池模組,最快僅需 2.5 小時即可完成充電,且加滿油並充飽電後的綜合續航里程可超過 700 公里,並具備純電行駛最遠 40 公里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