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新車推出排程越來越快的 Bentley,不但才剛於 8 月落幕的 Monterey Car Week 圓石灘古董車展中、推出最新限量車款:Mulliner Batur,並替 Flying Spur Mulliner 車型導入擁有暗黑風格設計的「亮黑套件 (Blackline Specification)」,更在日前發表了用來取代標準 Flying Spur 車型的車系最新也最快之家族成員:Flying Spur Speed!

Bentley 發表擁有 635 匹 (PS) 馬力、用來取代標準 Flying Spur 車型的車系最新、最快家族成員:Flying Spur Speed!

由於配置 6.0 升 W12 引擎的標準 Flying Spur 車型已於 2022 年 5 月停產,因此未來 Flying Spur 車系裡搭載 6.0 升 W12 引擎的選擇,就只會有強調奢華質感的 Flying Spur Mulliner,以及這款訴求高性能的 Flying Spur Speed。

新車發表速度越來越快的 Bentley,8 月在圓石灘古董車展中,不但推出了限量的 Mulliner Batur (圖上),還替 Flying Spur Mulliner 導入「亮黑套件」 (圖下)。

Flying Spur Speed 擁有車系裡最强大的動力输出,引擎室裡的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35 匹 (PS) 的最大馬力與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與四輪驅動系統後,除了可在短短 3.8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還擁有高達時速 333 公里的極速表現。

Flying Spur Speed 擁有 635 匹 (PS) 最大馬力與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 3.8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此外,駕駛人還可選擇不同的駕駛動態模式,決定不同的扭力分配,例如在 Comfort (舒適)模式和 Bentley 模式下,系統可將 4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送至前軸以提升抓地力和操控性,而當調至 Sport (運動) 模式時,系統則會將輸送至前軸的扭力控制在 28.6 公斤米,讓後軸可得到更高的扭力,從而獲得更動態的駕駛體驗。

而且 Flying Spur Speed 標配的電子全輪轉向系統,不但可提升車輛高速行駛的穩定性,還能增進市區行駛的靈敏度,因為在低速行駛狀態下,系統可驅動後輪使其與前輪方向相反、減少轉彎半徑,高速行駛狀態時,系統則會讓前/後輪保持方向一致,從而增加穩定性。

Bentley 動態駕駛系統則可提升操控並確保乘坐的舒適性,48V 防側傾系統還可通過控制電子執行器單元、根據需要來改變防傾桿的剛度,讓車身在過彎時更加平穩。

Flying Spur Speed 標配電子全輪轉向系統,可同時提升車輛高速行駛的穩定性與市區行駛之靈敏度。
廣  告

外觀方面,Flying Spur Speed 則是延續了品牌「Speed」系列的設計語彙,車頭的水箱護罩外框和格柵,以及頭燈與尾燈組的外框,均採用了深色的設計,車門下方並裝飾有「Speed」的字樣,且標配有獨具特色的 22 吋 Speed 車型專屬輪圈,飾面包含深色、亮黑和銀色漆面 (車主還可選擇同尺寸的運動版輪圈)。

值得一提的是,Flying Spur Speed 同樣配置了精美的寶石鑲嵌式油箱蓋,而且為了讓外觀能夠更突顯性能實力,車主還可選擇 Styling Specification 風格套件或 Blacking Specification 炫黑套件,前者多了碳纖維材質的前下擾流、側裙、後下分流器和行李廂蓋擾流板。

Flying Spur Speed 車頭的水箱護罩外框和格柵,以及頭燈與尾燈組的外框,採用的是深色設計,車門下方並有「Speed」字樣。

至於車內空間方面,Flying Spur Speed 的座艙設計則是兼顧了奢華與運動風格,除了在車內所有乘客可碰觸的部分,都引入了由比例重新調整之再生聚酯纖維所打造的全新 Dinamica 材質,呼應品牌永續再生的理念;內飾皮革配色選擇也由 5 種增加到 15 種,並標配黑鋼琴木紋飾板,車主並可選擇直紋胡桃木、深色啞光胡桃木或深提琴背桉木材質的飾板。

Flying Spur Speed 車內所有乘客可碰觸的部分,都包覆了全新 Dinamica 材質,且前/後座椅均標配舒適配置,前排擁有 24 向調整、後排具有 14 向調整。

而且在車主的駕駛人控制儀表中,Flying Spur Speed 還多了靈感取自奢華鐘錶的新式資訊娛樂圖形設計,且前/後座椅均標配舒適配置,前排擁有 24 向調整、後排具有 14 向調整,所有座椅均擁有加熱/通風和按摩功能,以及兩組記憶模式,並配置了運動感十足的金屬運動踏板與照明迎賓踏板,中控臺飾板還鑲有「Speed」字樣徽飾。

Flying Spur Speed 在照明迎賓踏板和中控飾板上,均裝飾有「Speed」字樣徽飾。

Bentley 還表示,Flying Spur Speed 預計可獲得美國和歐洲市場的高度青睞,訂單數量將有可能達到 Flying Spur 車系總訂單量的三分之一,其次則是中東市場,預計每 5 輛 Flying Spur 的訂單中,將會有一輛是 Flying Spur Sp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