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賞活動受到之前颱風過境影響而順延一周的 Huracán Tecnica,今日 (9/21) 不但在充滿異國風情的臺北陽明山美軍俱樂部、舉辦了盛大的媒體鑑賞活動,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還為這款以義大利文「技術」為名、可兼顧賽道激情與公路實用性的小牛家族最新後驅成員,開出了新臺幣 1,368 萬元起的基本售價 (未含臺灣標配),並預告新車將於 2022 年末開始交車。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發表 Huracán Tecnica,開出了新臺幣 1,368 萬元起的基本售價。
廣  告

原廠於 2022 年 4 月全球首演的 Huracán Tecnica,是 Lamborghini 工程團隊為了想要在公路和賽道上都能尋求駕駛樂趣和完美生活的駕駛所開發的「雙棲」車款,Tecnica 之名來自義大利文的「技術」,象徵這款新車的開發凝聚了所有 Lamborghini 的設計和工程專業知識,並可確保駕駛人在賽道與公路上均能享受與車和道路的緊密聯繫,設定調校上則介於國內未引進的 Huracán EVO RWD 及專注賽道表現的 Huracán STO 之間。

Lamborghini Taipei 品牌代表趙志剛介紹 Huracán Tecnica。Tecnica 之名來自義大利文的「技術」,設定調校上則介於國內未引進的 Huracán EVO RWD 及專注賽道表現的 Huracán STO 之間。

在外型設計上,Huracán Tecnica 不僅融入限量超跑 Sián 之設計,重新設計了更具有侵略性的前保險桿和下擾流,還導入 Essenza SCV12 的車側線條和輪廓、加長且延伸了 61mm 的車身,並採用 Terzo Millennio 風格的「Y」字設計黑色新保險桿,換上全新開發的碳纖維前箱蓋、六角形排氣尾管和後保險桿與分流器,還在車尾加裝了一支能提高下壓力 35%、空氣阻力減少 20%的固定尾翼,搭配靈感來自 Vision GT、20 吋的 Damiso 鑽石切割輪圈 (配胎為前:245/30R20、後:305/30R20 的 Bridgestone Potenza Sport 高性能胎),使其擁有與其他 Huracán 車型都不同的。

Huracán Tecnica 重新設計了前保險桿和下擾流,並採用 Terzo Millennio 風格的「Y」字設計黑色新保險桿。
Huracán Tecnica 全新開發的碳纖維前箱蓋。
Huracán Tecnica 換上六角形排氣尾管和後保險桿與分流器,還在車尾加裝了一支能提高下壓力 35%、空氣阻力減少 20%的固定尾翼。20 吋的 Damiso 鑽石切割輪圈則是靈感來自 Vision GT。

座艙內,Huracán Tecnica 則是配置了兩張高度可調整的運動座椅,能給予駕駛人充足的支撐力與包覆性,而且雖然沿用了現行 Huracán 車系的儀表與控台設計,但是為了讓駕駛人能夠在激烈操駕時專注在必要的資訊上,工程人員還減少了控台 HMI 人機介面的顏色,中控螢幕並能即時顯示 LDVI 功能,以及包括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和 Amazon Alexa 在內的聯網功能,且和 Huracán STO 一樣,也能連接包括 UNICA 應用程序等的賽道遙測系統,顯示目的地和賽道紀錄等資訊。

Huracán Tecnica 配置了兩張高度可調整的運動座椅,中控螢幕並能即時顯示 LDVI 功能,以及包括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和 Amazon Alexa 在內的聯網功能,以及 UNICA 應用程式等賽道遙測系統。

性能表現方面,Huracán Tecnica 搭載的是調校與 Huracán STO 和 Huracán EVO 相同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5,204c.c.),可在引擎轉速 8,000 轉時、輸出 640 匹 (CV) 的最大馬力,並能在引擎轉速 6,500 轉時、提供 57.6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後輪驅動的設定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2 秒,由靜止衝刺到時速 200 公里也只消 9.1 秒,還擁有時速 325 公里的極速表現,各項表現也都在 Huracán EVO Coupé和 Huracán STO 之間。

,Huracán Tecnica 搭載的是調校與 Huracán STO 和 Huracán EVO 相同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640 匹 (CV) 的最大馬力,跟 57.6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
Lamborghini Huracán 硬頂車型規格性能比較
車型 Huracán
EVO Coupé
Huracán
Tecnica
Huracán
STO
售價
(新臺幣)
1,508.8 萬 1,368 萬 1,990 萬
引擎形式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
變速箱形式 7 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AWD RWD
最大馬力 (匹) 640 640
最大扭力
(公斤米)
61.2 57.6
車重 (公斤) 1,422 1,379 1,339
0~100km/h (秒) 2.9 3.2 3
0~200km/h (秒) 9 9.1 9
極速 (km/h) 325 310
駕駛模式 STRADA、SPORT
與 CORSA
STO、TROFEO 與
PIOGGIA (雨戰)

此外,Huracán Tecnica 亦標配有 LDVI (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能即時控制並預先反饋車輛各項動態表現,以及後輪驅動與後輪轉向設定,並搭載全新 P-TCS (Performance Traction Control System) 性能循跡控制系統,以及特別為它重新調校的懸吊系統。

Huracán Tecnica 標配有 LDVI (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ANIMA 動態選擇模式擁有和 Huracán EVO 一樣的 STRADA、SPORT 與 CORSA 共 3 種選擇。

而且 Huracán Tecnica 的 ANIMA 動態選擇模式擁有和 Huracán EVO 一樣的 STRADA、SPORT 與 CORSA 共 3 種選擇 (Huracán STO 的模式則為 STO 街道、TROFEO 賽道與 PIOGGIA 雨戰),在 STRADA 模式中,車輛後輪轉向在扭距導引輔以 P-TCS 系統相互作動,能確保 Huracán Tecnica 隨時保有高度穩定性及靈活度,啟動 SPORT 模式後,輕踩油門,狂放動力則可一觸即發,切換至 CORSA 模式,能提供更迅敏的駕控反應與聲浪,提醒駕駛人 Huracán Tecnica 也擁有賽場天賦,且新車亦標配有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可提供不遜於 Huracán STO 的出色動態表現。

國內新世代「600 匹」中置後驅超跑規格性能比較
車型 Lamborghini
Huracán Tecnica
McLaren
Artura
Maserati
MC20
售價
(新臺幣)
1,368 萬 1,328 萬 1,280 萬
引擎形式 5.2 升 V10
自然進氣
汽油
3.0 升 V6
雙渦輪
插電油電
3.0 升 V6
雙渦輪
增壓汽油
變速箱形式 7 速自手排 8 速自手排
最大馬力 (匹) 640 綜效 680 630
最大扭力
(公斤米)
57.6 59.7 74.2
車重 (公斤) 1,379 1,395 1,475
0~100km/h (秒) 3.2 3 2.9
極速 (km/h) 325 330 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