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 2023 年 12 月 28 日開演的「2024 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總代理嘉鎷興業不但特別向正在慶祝品牌成立 60 周年的 Lamborghini 原廠與車主,借來展出 2 輛全球僅限量生產 40 輛的 Essenza SCV12,還展出了全球只有 60 輛的 Huracán Tecnica 60 周年紀念版。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在 2024 臺北車展,展出 2 輛全球僅限量生產 40 輛的 Essenza SCV12,以及全球只有 60 輛的 Huracán Tecnica 60 周年紀念版。

賽道狂牛:Essenza SCV12

全球僅有 40 輛 (國內 2 輛)、由 Lamborghini 旗下賽車運動管理部門 Squadra Corse 主導開發與生產的 Essenza SCV12,是專為賽道駕馭而生的非道路用超級跑車,為 Miura Jota 和 Diablo GTR 的直系後裔,所以平時將統一停在原廠位於 Sant'Agata 的廠區內,由 Squadra Corse 部門的專業技師負責保養與維護,車主想要駕駛時,原廠才幫你運送到指定的 FIA Grade 1 等級賽道,且有贏得 5 次 24 小時 Le Mans 利曼耐久賽的義大利籍車手 Emanuele Pirro 擔任駕駛顧問。

全球僅有 40 輛 (國內 2 輛) 的 Essenza SCV12,是專為賽道駕馭而生的非道路用超級跑車,且專為本次車展抵臺的這 2 輛 Essenza SCV12,採用的是代表臺灣、青天白日滿地紅配色的專屬烤漆塗裝。

而專為本次車展抵臺公開亮相的這 2 輛 Essenza SCV12,採用的是代表臺灣、青天白日滿地紅配色的專屬烤漆塗裝,外觀導入 Diablo GTR、Murcielago RGT 等原廠經典的設計元素,可以看見非常多的六角形和「Y」字形設計,並加上許多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和 GT3 EVO 賽車的空力,能在時速 250 公里時,獲得較 GT3 賽車更高的下壓力。

Essenza SCV12 的駕駛艙內,雖然看不見防滾籠,但是全碳纖維製作的車體,一樣可提供出色的的車身剛性與防護,且搭配的是賽車專用多功能方向盤,以及符合 FIA 規範的兩張 OMP 賽車椅、6 點式安全帶與賽道遙測系統。

Essenza SCV12 搭配的是賽車專用多功能方向盤,以及符合 FIA 規範的兩張 OMP 賽車椅帶與賽道遙測系統。

至於性能與操控表現方面,Essenza SCV12 則是搭載源自 Aventador SVJ 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830 匹 (PS),且搭配 6 速 X-Trac 序列式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以及 Capristo 的賽車用排氣管和 Brembo 競技用煞車卡鉗,以及前 19 吋、後 20 吋的 Pirelli 熱熔胎。

Essenza SCV12 搭載源自 Aventador SVJ 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830 匹 (PS)。
廣  告

同場加映:Huracán Tecnica 60 周年紀念版

伴隨 2 輛 Essenza SCV12 現身的 Huracán Tecnica 60 周年紀念版,全球也只有限量生產 60 輛 (國內僅 1 輛且已售出),外觀採用專屬 Grigio Telesto 珍珠灰車色,搭配黑色與紅色的烤漆賽車飾條,車身下緣並有專屬「60 周年」紀念徽飾,型塑濃厚競技風格。

Huracán Tecnica 60 周年紀念版全球也只有 60 輛 (國內僅 1 輛且已售出),外觀採用 Grigio Telesto 珍珠灰車色,搭配黑色與紅色的烤漆賽車飾條。

座艙裡,Huracán Tecnica 60 周年紀念版則是在兩張碳纖維跑車座椅上多了「60」的專屬刺繡,並鑲有限量專屬銘牌,以凸顯這款車的限量紀念身分。

Huracán Tecnica 60 周年紀念版不只擁有專屬車色與烤漆賽車飾條,車身下緣並有專屬「60 周年」徽飾。

性能表現方面,Huracán Tecnica 60 周年紀念版搭載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640 匹 (CV) 最大馬力與 57.6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後輪驅動設定,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2 秒,極速可達 325 公里。

Huracán Tecnica 60 周年紀念版搭載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640 匹 (CV) 馬力與 57.6 公斤米扭力。

場外遺珠:Urus Performante Essenza SCV12 限量特式車

可惜的是,預賞會活動我們有看見 Essenza SCV12 車主專屬、全球最多僅 40 輛的 Urus Performante Essenza SCV12 限量特式車,但這輛為臺灣「88」號 Essenza SCV12 車主打造的「88」號 Urus Performante Essenza SCV12 限量特式車,並沒有出現在 2024 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

Urus Performante Essenza SCV12 限量特式車乘客座前方的碳纖維飾板,擁有專屬「Essenza SCV12」徽飾。

Urus Performante Essenza SCV12 限量特式車,是 Lamborghini 旗下 Ad Personam personalization 客製化訂製部門所生產的特殊車型,除了擁有大量外露的碳纖維部件,還能擁有與他們 Essenza SCV12 呼應之雙色塗裝,並在車門加上同樣的車號,且乘客座前方碳纖維飾板,還有專屬的「Essenza SCV12」徽飾,非常稀有且意義非凡。

  1. 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

開展時間:2023 年 12 月 28 日
品牌展區:Lamborghini (1 樓 K 區)
地點:臺北南港展覽館 1 館 (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 1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