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擁有 Lamborghini 創廠至今輸出最大的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高達 830 匹 (PS) 的 Essenza SCV12,還在日前通過 FIA (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 國際汽車聯盟的認證,成為全球第一款搭載一體式碳纖維防滾籠的碳纖維車體賽車!

擁有 Lamborghini 創廠至今輸出 (830 匹) 最大之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 Essenza SCV12,日前通過 FIA 國際汽車聯盟的認證,成為全球第一款搭載一體式碳纖維防滾籠的碳纖維車體賽車!

主導 Essenza SCV12 開發的 Lamborghini 賽車運動管理部門 Squadra Corse 的主管 Giorgio Sanna 說道:Essenza SCV12 誕生自思想實驗室,可以使用許多原型賽車常見的技術,例如:將懸吊直接安裝在變速箱上就是 GT 賽車的做法;此外,它的碳纖維車體並沒有傳統鋼製的防滾籠,可大幅提高未來 GT 賽車手的安全指數。

Essenza SCV12 使用許多原型賽車的技術,例如將懸吊直接安裝在變速箱上,就是 GT 賽車的做法。

Lamborghini 還表示,為了獲得認證,Essenza SCV12 還必須同時滿足 FIA 的靜態與動態測試,也就是說它出自 Sant'Agata Bolognese 工廠 CFK 部門的碳纖維車體,不但必須可以承受 12 噸的力量而沒有嚴重變形,並得承受每秒 14 公尺的衝擊。

至於在碳纖維車體上以幾乎看不見的一體式碳纖維防滾籠、取代傳統的鋼製防滾籠,不僅可以為賽車手創造更好的空間與視野,更替 Essenza SCV12 在重量上取得了極大的優勢。

Essenza SCV12 座艙內以幾乎看不見的一體式碳纖維防滾籠、取代了傳統的鋼製防滾籠,可以為賽車手創造更好的空間與視野。

Lamborghini 原廠測試車手 Marco Mapelli 則是表示:Essenza SCV12 不僅可提供令人振奮的駕駛體驗且非常地快,而且還配置了舒適與寬敞的座艙,這是所有賽車手都讚賞的獨特功能。

Lamborghini 原廠測試車手 Marco Mapelli 表示:Essenza SCV12 不僅可提供令人振奮的駕駛體驗且非常地快,而且還配置了舒適與寬敞的座艙。
廣  告

2021 年 4 月已交付第一批新車給車主的 Essenza SCV12,全球僅限量生產 40 輛,是賽道活動專屬的車型,外型設計導入原廠 1970 年代原型概念車與賽車 (Diablo GTR、Murcielago RGT) 的設計元素,且因為沒有受到任何賽事規則的限制,因此可在時速 250 公里時,獲得較 GT3 賽車更高的 1,200 公斤下壓力。

2021 年 4 月已交付第一批新車主的 Essenza SCV12,全球僅限量生產 40 輛,外型設計導入原廠 1970 年代原型概念車與賽車的設計元素。

碳纖維飾板搭配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的駕駛艙內,Essenza SCV12 則是換上了賽車專用、可在中央盤輻提供豐富資訊的方向盤、符合 FIA 安全規範的 OMP 賽車椅、6 點式安全帶與賽道遙測系統;引擎室內則是一具源自 Aventador SVJ 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 830 匹 (PS) 最大馬力,搭配 6 速 X-Trac 序列式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

Essenza SCV12 車內換上了賽車專用、可在中央盤輻提供豐富資訊的方向盤、符合 FIA 安全規範的 OMP 賽車椅、6 點式安全帶與賽道遙測系統。

而且這 40 輛 Essenza SCV12 將統一停在原廠位於 Sant'Agata 的廠區,由 Squadra Corse 部門的專業技師負責保養與維護,並自 2021 年 6 月開始、會在數個 FIA Grade 1 等級的賽道舉辦車主專屬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