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eme E 為國際越野賽車系列賽,並統一使用電動 SUV 來參與,比賽地點會選擇全世界較偏遠的地區;Extreme E 2022 賽季第 4 輪比賽將在 9 月 24 日及 25 日展開,地點選在位於南美洲智利的 Atacama 沙漠來進行,而 ABT Cupra XE 團隊將持續爭取好成績,其中參賽的車款為 Cupra Tavascan XE,原廠表示其車款暗示了 Tavascan 量產車型的設計語彙,並預告正在開發中,預計 2024 年正式發表。

Extreme E 2022 賽季第 4 輪比賽將在 9 月 24 日及 25 日展開,Cupra 表示參賽車款 Tavascan XE 暗示了未來 Tavascan 量產車型的設計語彙。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4 秒內,預告未來量產車設計

第 2 屆 Extreme E 賽事 ABT Cupra XE 使用 Tavascan XE 作為參賽車款,取代第 1 屆的 e-Cupra ABT XE1;Tavascan XE 在駕駛艙後方放置了 54kWh 的電池組,原廠表示有助於達到車輛最佳的重量分布,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約在 4 秒內,原廠還強調,Tavascan XE 擁有更出色的續航力及環保性,並導入 3D 列印技術。

第 2 屆 Extreme E 賽事 ABT Cupra XE 使用 Tavascan XE 作為參賽車款,駕駛艙後方放置了 54kWh 的電池組,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約在 4 秒內。

而 Cupra 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純電 SUV 概念車 Tavascan,將以 Volkswagen 的電動車 MEB 平臺來做打造,搭載 77kWh 的電池組,前後軸各配置一個電動馬達,能提供最大 225kW ( 約 305 匹馬力 ) 的輸出功率,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450 公里,預計 2024 年正式發表;Cupra 透露,Tavascan XE 暗示了未來量產車型 Tavascan 的設計語彙,屆時會以怎麼樣的面貌正式登場,與概念車款有哪些不同之處,還值得來期待。

Cupra 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純電 SUV 概念車 Cupra Tavascan,搭載 77kWh 的電池組,能提供最大 225kW ( 約 305 匹馬力 ) 的輸出功率,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450 公里。

首個宣布參與的汽車品牌,駕駛須由各一名女性及男性組成

首屆 Extreme E 於 2021 年舉辦,其賽事還有特別的規則,就是每個車隊要由各一名女性及男性組成,共同分擔駕駛的職責;而 Cupra 為首個參與 Extreme E 賽事的汽車品牌,並與 ABT Sportsline 進行合作,以 ABT Cupra XE 來參與這項國際越野賽車系列賽;在結束了第 1 個賽季後,ABT Cupra XE 團隊總積分排名第 5,而第 2 個賽季 4 屆達卡拉力賽冠軍 Nasser Al-Attiyah 加入了此團隊,與原本車隊的車手 Jutta Kleinschmidt 聯手一同參與賽事。

Extreme E 參賽車隊要由一名女性及男性組成,共同分擔駕駛的職責,ABT Cupra XE 團隊由 Nasser Al-Attiyah 和 Jutta Kleinschmidt 聯手參與賽事。
廣  告

提高對氣候變化等層面認知,選擇特殊地區作為賽場

Extreme E 主要選擇較偏遠的地區作為賽場,以提高人們對於氣候變化等層面的認識,並推行 Legacy programme 的「傳承計劃」,為這些賽場地點的社會及環境提供支持,而過去舉辦賽事的地點包括塞內加爾玫瑰湖、格陵蘭羅素冰河和義大利撒丁島等地區。

這次的賽場將移至智利 Atacama 沙漠,該賽道約 3.4 公里,並為一個礦區,每年只有 1 毫米的降水量,這次比賽是要讓車手與車隊體驗到水的浪費和汙染,以及採礦所造成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Extreme E 主要選擇較偏遠的地區作為賽場,以提高人們對於氣候變化等層面的認識,這次的賽場將移至智利 Atacama 沙漠。

2022 賽季共有 5 輪的比賽,在智利 Atacama 沙漠比賽結束後,最後 1 場的賽事將在 11 月舉辦,地點則位在烏拉圭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