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 Seat 旗下,日前正式獨立成為子品牌的西班牙平價性能車代表 Cupra,預告將於 2024 推出全新油電混合動力休旅車,其中 PHEV 車型更可在純電模式下行駛 100 公里。生產方面將運用 Volkswagen 集團資源,於同樣生產 Audi Q3 Sportback 的匈牙利工廠進行製造。

Seat 旗下性能品牌 Cupra 發布預告,將於 2024 推出全新油電混合休旅車。官方宣傳圖十分神秘,僅能見到車身輪廓與日行燈造型。

採用 Audi Q3 引擎與集團 MQB 底盤? 全新混合動力緊湊型性能 SUV!

從 Cupra 發布的資訊,新車將會是一輛車長 4.5 米,定位在緊湊型 SUV 級距的小型休旅車,並會提供 PHEV、mHEV 等兩款混合動力形式。官方宣傳圖中雖僅能看出新車外型輪廓,不過其勢必會擁有與品牌先前車款相呼應的性能外型。Cupra 希望透過拓展產品線,幫助品牌進行電氣化轉型。

車長 4.5 米,定位在緊湊型 SUV 級距的 Cupra 新車,相信會有著與品牌車款一致的運動感外型。

Cupra 官方新聞稿也指出,研發團隊相信這款新車在緊湊型 SUV 級距中能擁有不俗的產品競爭力。動力部分,新車將採用新世代的油電混合技術,PHEV 車型能在純電模式下行駛 100 公里,原廠雖未公布引擎型式,但根據其將與同屬 Volkswagen 集團的 Audi Q3 Sportback 共用產線,推估新車也可能採用 1.4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並使用集團新世代的 MQB EVO 模組化平台。

Cupra 新車將和同屬 Volkswagen 集團 Audi Q3 Sportback 共用產線,是否會採用相同的 1.4 升渦輪動力配置,並配置新世代 MQB 模組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