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 Renault 5 車系問世 50 周年,並為即將在 10 月中正式開演的 2022 年巴黎車展暖身,法國地主車廠 Renault 特別以經典 R5 Turbo 為設計藍圖,於昨日 (9/22) 發表了擁有 380 匹 (PS) 馬力、採後輪驅動設計之純電概念賽車:R5 Turbo 3E Concept!

為了紀念 Renault 5 車系問世 50 周年,Renault 昨日 (9/22) 發表了擁有 380 匹 (PS) 馬力的純電概念賽車:R5 Turbo 3E Concept!
尺碼靈活刁鑽、動力表現出色的 R5 Turbo,一直是拉力賽場上的常勝軍。

儘管沒有量產的計劃,但是外型就像經典 R5 Turbo 賽車之未來版本的 R5 Turbo 3E 概念車,不僅延續了傳奇 R5 Turbo 方方正正的輪廓和線條,以及極短、極寬的車身特徵與尺碼 (車長 4,006mm、車寬 2,020mm),還以碳纖維打造車身 (車重 1,500 公斤),並在前保險桿的下方、對稱地嵌入四盞 LED 霧燈,且於車尾加裝了一支可提供強大下壓力的固定尾翼,搭配前:225/35R19、後:325/25R20 的有紋熱熔胎。

R5 Turbo 3E 概念車延續了 R5 Turbo 方方正正的輪廓和線條,並在前保險桿下方嵌入四盞 LED 霧燈,且於車尾加裝了一支固定尾翼。

雙座設定的賽車化座艙裡,R5 Turbo 3E 概念車不但裝上了符合 FIA 規範的多點式防滾籠、甩尾用的手煞車拉桿,還配置了兩張由 Sabelt 所生產的碳纖維「大耳朵」賽車座椅、Sabelt 所製作的 6 點式安全帶和 Renault 所設計的輕量化賽車方向盤,駕駛前方並有 10 個獨立的數位儀表,可完整地提供各種行路與賽車資訊。

R5 Turbo 3E 概念車裝有符合 FIA 規範的多點式防滾籠,以及兩張由 Sabelt 所生產的碳纖維「大耳朵」賽車座椅。
R5 Turbo 3E 概念車駕駛前方有 10 個獨立的數位儀表,可提供各種行路與賽車資訊。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雖然掛著「Turbo」之名,但是 R5 Turbo 3E 概念車的動力,其實是來自安裝於車底的 42kWh 鋰離子電池組 (重 520 公斤) 及後軸上兩具可輸出 380 匹 (PS) 最大馬力、71.4 公斤米扭力的電動馬達,並採後輪驅動的設計,0~100km/h 的加速可在 3.5 秒完成、極速可達 200 公里,使用 380V/32A 的充電系統能在 2 小時內將電池充飽,續航里程則還沒有公布。

R5 Turbo 3E 概念車動力來自安裝於車底的 42kWh 鋰離子電池組,以及後軸兩具可輸出 380 匹 (PS) 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

Renault 還表示,R5 Turbo 3E 概念車不僅將成為 10 月巴黎車展自家攤位的主秀之一,也會在 9 月 25 日開幕的 Chantilly Arts & Elegance 2022 古董車展活動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