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預告將在 2022 年 9 月的德國 IAA 運輸展上,展出以 Kangoo 為基礎所開發的純電露營概念車 Hippie Caviar Motel。這輛專為戶外設計的露營車,擁有特殊的空間機能,能夠攜帶各式運動用具。然而根據原廠數據,這輛露營車僅有 285 公里的續航里程,並需耗費 30 分鐘才可補充 170 公里的行駛電量,以 2022 年來看它的電能表現並不是太過理想。

Renault 將發表純電露營概念車 Hippie Caviar Motel,主打專為戶外活動設計的空間機能與外觀特色。

風格機能全上車,Kangoo 變身全方位冒險基地

Hippie Caviar Motel 外型延續了 Kangoo 的廂車造型,車頂則換上全景玻璃天窗搭配透明尾翼飾版,並配有可攜帶滑雪板等戶外用具的行李架。為了增添戶外風格,後門車窗部分採用夕陽餘暉般的漸層橘色玻璃,C 柱後窗戶則採用封閉式設計。車身塗裝上,Hippie Caviar Motel 擁有專屬的雙色山脈彩繪,車尾則有 E-Tech 銘牌展示其電動身份。

Hippie Caviar Motel 採用全景式玻璃天窗,車頂行李架可攜帶滑雪板等戶外用具。

車室部分,Renault 此次的預先發布並未釋出 Hippie Caviar Motel 的內裝鋪陳,僅提到這輛露營車將擁有可折疊變換為床位的座椅配置,並擁有能裝載各式戶外用品的智慧儲物機能。為了呼應自然環保的車款定位,露營車的內裝也採用多種回收物料製成。

Renault 此次並未公布 Hippie Caviar Motel 的車室鋪陳,僅提到將有能裝載各式戶外用品的智慧儲物機能。
廣  告

動力部分,Hippie Caviar Motel 沿用了 Kangoo E-TECH 所搭載的 45kW 鋰電池組與 90kW 馬達,最大續航里程則僅有 285 公里,雖配有快充功能,但最高 80kW 的充電功率,仍須耗時 30 分鐘才能補充 170 公里的行駛電量,對比 2022 年的電動車成長幅度,這樣的數據表現頗缺乏競爭力,但或許也是此次 Renault 意在展示露營設計概念而先行沿用商用車設定的非正式規格。

Hippie Caviar Motel 沿用了商用箱型車 Kangoo E-TECH 所搭載的電能規格,因此使其效能表現差強人意,若有量產計畫或許將再更新規格佈局。

先前曾推豪華露營車,露營市場漸熱或增量產機會

在推出 Hippie Caviar Motel 之前,Renault 便曾經以 Trafic 為基礎,推出 Hippie Caviar Hotel 概念車,主打五星級飯店般的車宿體驗,以及能靈活變換用途的休憩空間,當時更提出為車主配送流動式淋浴間、充電站等設備到露營地點的客房服務概念。目前官方皆沒有關於這兩款純電露營車的量產消息,或許在 9 月 IAA 運輸展實際展出後,Renault 會依市場的實際反應而有近一步動作。

以 Trafic 為基礎,推出 Hippie Caviar Hotel 概念車,主打五星級飯店般的豪華車宿體驗,後續則未傳出量產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