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因應產能以及物價波動之故,車價持續調漲的狀況已經屢見不鮮,近日則又從經銷通路端傳出,Kia 麾下電動車 EV6 車系,將在新年式進行價格調整,且漲幅達 10 萬之譜;不過,經與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詢問後,總代理回覆:「EV6 因應匯率變動,目前正與母廠共同商議評估價格調整中,詳細價格預計於第四季公布。」

這意味著新年式 Kia EV6 可以肯定會有價格調整,但調整的幅度仍有待總代理後續公布。

經銷端傳出新年式 Kia EV6 將調漲 10 萬元,不過總代理回覆目前仍在評估中。

Kia 首個純電車系的 Kia EV6,在 2021 年第一季時首度亮相,在首波上市的市場上也獲得熱烈回響,但也因為全球政經環境狀況,而遭遇到了需求遠大於產能的問題,國內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22 年 3 月中旬時,於國內正式展開 Kia EV6 的預售,並報出 154.9 萬的車系入門價格設定。

受到產能影響,Kia EV6 國內上市以來就有年度配額設定,也因此首波配額在預售時就已經售罄。

一如前面所提到,原廠產能受到全球政經環境影響,包含了晶片荒、缺料等狀況,因此產能比較受到限制,而國內市場在展開預售時也透露,Kia EV6 導入國內首波有配額限制;在 2022 年 4 月中旬,正式發表 Kia EV6 時,台灣森那美起亞也直接進行了價格調漲,主因在於預售時配額就已經售罄,正式發表則是推出了正 2022 年式版本,價格也調漲了 4 萬至 10 萬不等。

廣  告

根據了解,2022 年度的 EV6 國內配額同樣也已經售罄,不過交車卻是比較大的問題,主因還是在於呼應了原廠產能、產品到港時間等狀況;一如總代理所表示,因應匯率變動而與 Kia 原廠積極商議,評估新年式價格調整狀況,可以預期到,新年式 EV6 應當會漲價,但是否會如同前一波漲價時,因應不同車型設定而有不同漲幅,目前仍未有確切資訊。

Kia 在 2022 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活動中,推出了 EV6 車系中性能取向的 GT 車型,台灣森那美起亞先前即表示積極評估導入中,是否會在 2023 年與新年式一同現身,同樣也是關注重點之一。

除了價格調漲之外,另一項 Kia EV6 車系值得關注的部分,就是在 2022 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活動中,正式亮相的 EV6 GT 車型,EV6 GT 產品初衷乃是以性能為主訴,其擁有 585 匹馬力/75.5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同時在方向盤配備一鍵啟用 GT 模式,車系跑格代表的定位不言而喻。台灣森那美起亞針對 EV6 GT 車型同樣想要積極導入,不過目前為止,尚未有確切導入時機、戰力設定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