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款 Nissan Sentra 於 2019 年在上海車展發表,依產品週期也進入小改款時程,近日中國工信部更新新車申報資訊,其中包含東風日產申報的小改款軒逸 Sylphy (臺灣市場稱 Sentra) ,小改款車型採用新世代 Nissan 廠徽、全新前後保險桿、淡化 V-Motion 設計,改以橫柵式水箱護罩設計,整體造型接近中國市場的日產天籟 (Nissan Altima 中國版本) 。

中國工信部釋出東風日產小改款軒逸 Sylphy 的照片 (上圖),與現行臺灣販售 Sentra 造型差異比對 (下圖) 。

換上新世代廠徽,小改款 Sylphy 造型更為沈穩洗鍊

實際比對中國工信部釋出的小改款 Sylphy 與現行款 Nissan Sentra,可以發現小改款車型換上全新 LED 投射式大燈組,與現行款 LED 反射式頭燈差異化,水箱護罩改以黑色烤漆與鍍鉻材質點綴,中間換上全新 Nissan 廠徽,車頭兩側霧燈座以直立式設計取代過去迴力鏢造型,前臉神韻宛如縮小版中國 Nissan Altima,更具有中大型轎車的沈穩洗鍊。

中國工信部公佈的小改款 Sylphy (上圖),後方改為新世代廠徽,並換上造型更為立體的全新設計後保桿。(下圖為臺灣販售現行款 Sentra 造型差異比對)

中國工信部釋出的照片中,小改款 Sylphy 應當不是頂規車型,因此採用與現行款相同 16 吋雙色切削式鋁圈,且沒有前霧燈配置 ; 在車尾部分,變動程度不若車頭明顯,除了後方廠徽同樣改為新世代版本之外,僅換上造型更為立體的全新設計後保桿,反光片下移後與下方擾流造型結合,縮減原先蜂巢狀面積,改以深色烤漆、同車身色立體造型取代,排氣管維持改款前的隱藏式設計。

中國工信部釋出的小改款 Sylphy 淡化 V-Motion 設計,改採橫柵式水箱護罩,與日產天籟 (Nissan Altima 中國版本,上圖) 以及美規版本 Nissan Versa (下圖) 設計語彙十分相近。

是否維持自然進氣與 e-Power 雙動力單元,待正式上市公佈

目前尚未公佈小改款 Nissan Sentra (中國市場稱 Sylphy) 的車身尺碼、動力配置等內容,有鑒於僅為小改款車型,而非改朝換代,因此車身尺碼理當變動不大 ; 中國市場除了原先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之外,還具備以 1.2 升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e-Power 動力單元,小改款車型是否維持雙動力配置,有待正式上市後公佈。

中國市場的小改款 Nissan Sylphy 是否維持 1.6 升引擎、1.2 升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e-Power 雙動力單元,有待正式上市後公佈。圖為現行款中國 Sylphy e-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