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2 年 1 月份於國內正式發表的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近日從經銷端傳來消息指出,2023 年式的 2 Series Coupé將會調漲價格,現行國內推出的 220i M Sport 與 M240i xDrive 兩車型,售價都會調漲 4 萬,依序從原先的 199 萬與 289 萬,漲價來到 203 萬與 293 萬,主要改變在於導入 BMW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同步也換上曲面儀表組合。

根據從經銷端掌握到的消息指出,BMW 2 Series Coupé將在 2023 年式上,進行價格調整,全車系皆調漲 4 萬,讓入門的 220i M Sport 價格來到 203 萬。

事實上,先前 U-CAR 就已經報導過,BMW 原廠在 2022 年 5 月底時,就已經有推出夏季更新,重點針對了 2 Series Coupé與 M3 兩車系,原廠規畫 2022 年 7 月起生產的版本,將會換上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與之呼應的則是同步也換上了曲面螢幕介面,提供駕駛人更出色的資訊閱讀辨識。

新年式 2 Series Coupé調漲售價的最大不同,在於導入了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與之搭配的還有 12.3 吋數位儀表、14.9 吋中控螢幕所組成的曲面螢幕介面。圖為小改款 3 Series 的內裝陳設。

隨著曲面螢幕的導入,數位駕駛介面也與原先年式版本有所不同,原先搭載 iDrive 7.0 版本的新世代 2 Series Coupé,採用的是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0.25 吋中控螢幕,而新年式則是改採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4.9 吋中控螢幕。

同步更動的還有取消傳統排檔桿設計,改為撥桿式的排檔操作介面。圖為小改款 3 Series。

除了換上新世代車載系統與曲面螢幕的搭配之外,新年式 2 Series Coupé中控螢幕下方的操作介面也有所調整,換上了更為簡約的按鍵組合,同時傳統排檔桿也換成了撥桿式排檔設計,這同樣也是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的涵蓋範圍所在,這一點也與日前傳出經銷端接單資訊的 3 Series 小改款相同。

廣  告

除了前述與新世代車載系統有高度關聯性的改變之外,新年式還針對副駕駛座前方飾板做出改變,導入有呼應 M 廠徽紅藍色組成的 M 光影飾板,不過,此一飾板在 M240i xDrive 上列為標配,220i 車型則是需要另行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