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及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22 年度的新車導入計畫中,曾預告將在第四季導入全新的 Crown 車系,並在 2022 年度積極爭取 Lexus 新世代純電休旅 RZ 引進國內市場販售。但隨著時序已來到第四季,目前在國內新車市場上,尚未有 Toyota Crown 車系、Lexus RZ 車系的引進相關時程及資訊。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年度新車導入計畫中,曾預告將在第四季導入全新的 Crown 車系,但受到日本原廠因生產排程調整,確認將會延遲至 2023 年第一季才推出。

根據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由於日本原廠因生產排程調整,故延後 Toyota Crown 車系在臺灣的上市時程,所以 Toyota Crown 車系將不會在第四季引進國內販售,新車將會延遲至 2023 年第一季才推出。此外在 2022 年 5 月首度發表、並先行推出 RZ 450e 車型的 RZ 車系,也同樣無緣在 2022 年於臺灣市場得見,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雖表示將積極爭取在 2022 年引進國內,但已確認新車將在 2023 年才會導入臺灣市場,且上市時程目前仍尚未確認。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曾表示將在 2022 年度積極爭取 Lexus RZ 引進國內市場販售,如今則確認新車將會在 2023 年才會導入臺灣市場,引進時程則尚未確認。
廣  告

在國際新車市場部份,目前 Toyota Crown 車系於日本及美國市場新車售價及編成雖皆已公佈,但新車預計正式量產日期皆落在 2023 年 1 月,較原先預估將在 2022 年底發表已有所延遲,以此不難理解國內新車發表時程,主要為受到原廠新車生產的延遲所受到影響,才會將國內新車發表的時程延後至 2023 年第一季。而 Lexus RZ 車系目前僅公佈西班牙市場售價,新車於美國及日本市場皆尚未發表,其中美國市場預計在 2022 年底發表,日本市場的上市時間則尚未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