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今年首度冠名贊助 STS 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第四站,並於 2022 年 10 月 29 及 30 日舉辦符合 FIA 認證的 GR Pure Sports 計時挑戰賽。二天共有 50 名 GR Supra、GR Yaris 及 GR86 車主,駕駛自己的愛車於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挑戰最佳單圈紀錄。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今年首度冠名贊助 STS 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第四站,並舉辦符合 FIA 認證的 GR Pure Sports 計時挑戰賽。二天共有 50 車主駕駛愛車,於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挑戰最佳單圈紀錄。

本次計時賽分為兩組別,10 月 29 日 GR Passion 組的車輛限用原廠輪胎尺寸,10 月 30 日 GR Challenge 組則無特殊限制。賽制採兩回合競賽,車手們必須在各回合限定時間內創下自己的最佳單圈成績。最終排名則是依照兩回合的最佳單圈成績加總,不但考驗車手的駕駛技術,比賽更是對於車輛調教、輪胎磨耗、各項零件的溫度控制及穩定度的一大挑戰。

本次計時賽分為兩組別,GR Passion 組限用原廠輪胎尺寸,GR Challenge 組則無特殊限制。除了車主本身的駕駛技巧外,賽事亦考驗著後勤團隊的支援能力。
廣  告
GR Passion 組得獎者,分別為冠軍 黃于晏(左二)、亞軍 嚴其偉(左一)、季軍 溫冠倫(右一),其中黃于晏駕駛 GR Yaris 創下 1 分 54.896 秒單圈成績。
GR Challenge 組得獎者分別為冠軍 侯景鐘(中)、亞軍 楊斌(左)、季軍 林沅滸(右),侯景鐘在第二回合創下 1 分 52.966 秒的最佳紀錄。

GR Passion 組別中,由黃于晏駕駛的 GR Yaris 創下 1 分 54.896 秒佳績,並以 3 分 49.894 秒的總成績奪冠。10 月 30 日的 GR Challenge 組別競爭更是激烈,萬眾矚目的「全臺最速 GR 之戰」也就此展開。第一回合楊斌創下 1 分 53.249 秒的成績,最終站上亞軍頒獎台。侯景鐘則在第二回合創下 1 分 52.966 秒的最佳紀錄,以兩回合加總領先 0.106 秒的差距奪下冠軍。而勇奪季軍的林沅滸,則是駕駛著近乎原廠動力的 GR Yaris 創下 1 分 54.026 單圈紀錄,展現出優異駕駛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