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斯拉今日(11/4)於官網暫停 Tesla Model 3 的新車客製訂單功能、售價資訊也從官網拿下。經向台灣特斯拉確認主要是受限美國加州廠產能因素,國內目前暫停新車的接單,現階段官網上還會有部分第四季到港的入門後驅 Model 3、以及四驅 Model 3 Performance 現貨車可選,但等於 2023 年第一季開始就暫時不會有新車到港。何時恢復新車進口的供應目前暫無時間表,有待 Tesla 後續公布。

台灣特斯拉今日(11/4)於官網暫停 Tesla Model 3 的新車客製訂單功能、售價資訊也從官網拿下受限美國加州廠產能因素,國內目前暫停新車的接單。

8 月國內已先停止 Model 3 Long Range 接單

台灣特斯拉先前才於 2022 年 8 月 13 日針對 Model 3 車型做了調整,將 Long Range 車型下架停售,當時官網標註預計要到 2023 年才能訂車。2022 年第四季國內 Model 3 僅有後輪驅動車型及四驅的 Performance 兩個車型可選;當時售價上也並未調整,維持 Model 3 (後驅) 為 175.49 萬元,Performance 則為 246.89 萬元。

台灣特斯拉先前才於 2022 年 8 月 13 日針對 Model 3 車型做了調整,將 Long Range 車型下架停售。

11 月 4 日起國內已無法客訂 Model 3 新車,僅剩少量第四季現貨新車

不過如今這樣產能吃緊的影響也擴及國內 Model 3 全車系,經詢問台灣特斯拉,由於供應國內 Model 3 的美國加州廠產能因素,國內在 2022 年 11 月 4 日於官網將 Model 3 全車系的售價資訊撤下,目前點進國內 Model 3 頁面僅標註「未確定販售日期,請參考現貨車頁面」,意即停止消費者的新車客製訂單。

目前點進國內 Model 3 頁面僅標註「未確定販售日期,請參考現貨車頁面」,意即停止消費者的新車客製訂單。
廣  告

何時恢復新車導入供應,暫無確切時間

所以國內消費者若目前想要購買 Model 3 新車,僅能在官網選擇目前第四季已到港的部分剩餘 Model 3、以及四驅 Model 3 Performance 現貨車,但現貨車為數不多,也沒有 Long Range 可選,Model 3 與 Model 3 Performance 大約僅剩 10 餘輛供應。第四季現貨車販售完畢後、國內就暫時不會再從加州廠引進新出廠的 Model 3。

至於何時能恢復新車的供應,台灣特斯拉表示目前暫時未有確切的預估時間,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國內消費者若目前想要購買 Model 3 新車,僅能選購第四季到港剩餘的 Model 3、以及四驅 Model 3 Performance 現貨車,但現貨車為數不多。
原產地美國市場的 Model 3、Model 3 Performance 目前當地官網顯示仍為正常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