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0 年首度發表的 Toyota Corolla Cross 車系,日規車型則是選擇在 2021 年 9 月推出,不但具備專屬的外觀及內裝配置,且擁有較國產 Corolla Cross 車系更為豐富的配備設定, 動力設上則擁有 1.8 升汽油與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設定,且在前驅車型之外,於油電車型更提供了 E-Four 電子四驅的傳動系統選擇。

在 2021 年 9 月推出的日規 Toyota Corolla Cross 車系,近期據日媒最新報導指出,繼 Hybrid 車型於 5 月停止接單後,汽油車型亦於 10 月下旬停止新車接單動作。

Corolla Cross 車系可算是 Toyota 日本新車產品線中的全新級距,新車推出後亦頗受市場好評,但受到了原廠缺料及產線停工等影響,日規 Corolla Cross 車系於 5 月底已暫停了日本市場的新車接單動作,且主要是針對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汽油車型仍持續接單中,而新車候車期已接近半年左右的時程。

日媒報導指出,日規 Corolla Cross Hybrid 現今候車期已達一年半以上,而汽油車型候車期亦達到一年左右,為求能順利持續消化訂單,僅能先行停止接單。

且根據日媒的最新報導指出,繼日規 Corolla Cross Hybrid 車型於 5 月停止接單後,汽油車型亦於 10 月下旬在日本市場暫停了新車接單動作,日媒表示現今日規 Corolla Cross Hybrid 車型的候車期已達一年半以上,而汽油車型的候車期亦達到一年左右的時程,考量到新車生產的數量不足以應付市場需求,才會暫停了汽油車型的接單,現今日規 Corolla Cross 全車系皆已停止受訂。

日規 Corolla Cross Hybrid 車系預計將在 2023 年 9 月進行車型更新,所以停止接訂的另外一個主要原因,則是必須確認現行新車訂單,都能在車型更新前全數消化完畢。
廣  告

此外,日媒也特別表示日規 Corolla Cross Hybrid 車系停止接單的原因,除了是新車產能應付不及外,另外一個主要的考量,則是日規 Corolla Cross Hybrid 車系預計將在 2023 年 9 月,進行車型上的更新,所以必須確認現行新車訂單,都得在車型更新前消化完成,才會做出新車暫停接單的動作,而並非是新車即將停止生產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