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在 2022 年 2 月時發表旗下最新休旅車 Tonale,並提供 2 款 Mild Hybrid 以及 Plug-in Hybrid 的動力選擇,而近日原廠也正式亮相頂規 Tonale PHEV Q4 車型,搭載 1.3 升 MultiAir 渦輪汽油引擎驅動前輪,搭配後軸馬達形成 4WD 的動力配置,綜效最大馬力達 280 匹 ( hp ) ,純電行駛的狀態下擁有超過 80 公里續航里程,目前預計僅會在歐洲進行販售。

Alfa Romeo 在 2022 年 2 月時發表旗下最新休旅車 Tonale 後,近日原廠也正式亮相頂規 Tonale PHEV Q4 車型。

採該集團共用平臺,動力較輕油電車型強化許多

Alfa Romeo 的最新休旅車 Tonale,為易主 Stellantis 後的首款全新作品,也是品牌跨入電氣化領域的第 1 步,競爭對手鎖定 Audi Q3 與 Volvo XC40 等,而 Tonale 將會是最後 1 款採用 FCA 時代開發平臺的 Alfa Romeo,目前 Tonale 所採用的平臺是與 Jeep Renegade 共用,但仍保有純電動化的升級空間。

Alfa Romeo 的最新休旅車 Tonale,為易主 Stellantis 後的首款全新作品,競爭對手鎖定 Audi Q3 與 Volvo XC40 等。

相較於 Mild Hybrid 的 130 匹和 160 匹兩種輸出馬力規格,PHEV 車型的動力強化許多,採用源自於 Fiat 500 的 1.3 升 MultiAir 4 缸渦輪汽油引擎,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並提供前軸 180 匹 ( hp ) 的最大馬力,而後軸的馬達則擁有 90kW ( 約 121 匹馬力 ) 的輸出功率,以及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綜效最大馬力來到 280 匹 ( hp )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 6.2 秒,在純電的模式下最高時速為 135 公里,混合動力的情況下極速可達時速 206 公里。

Tonale PHEV Q4 採用 1.3 升 MultiAir 4 缸渦輪汽油引擎,並提供前軸 180 匹的最大馬力,而後軸的馬達則擁有 90kW ( 約 121 匹馬力 ) 的輸出功率,綜效最大馬力來到 280 匹 。

在續航力的部分,採用 15.5kWh 的鋰電池組在 WLTP 測試規範下,純電行駛能提供超過 80 公里的距離,總續航里程則能超過 600 公里,並使用 7.4kW 功率的車載充電時,充滿電不到 2.5 小時。

採用 15.5kWh 的鋰電池組在 WLTP 測試規範下,純電行駛能提供超過 80 公里的距離,總續航里程則能超過 600 公里。

提供多項駕駛模式及配備,並首度導入 NFT

Tonale PHEV Q4 延續了該品牌運動化的元素,同時具有較佳的能效表現;在 Dynamic 的駕駛模式下,系統會對油門、變速箱及車輛的穩定性進行調整,來達到出色的駕駛性能,而 Natural 的模式將為四輪驅動,並調節引擎及馬達的分配使用,在保持一定的性能下也具有節能效果,最後則是 Advance Efficiency 的模式,顧名思義即擁有最佳的能效表現。

此外,新車配有達 Level 2 等級的 ADAS 系統,擁有高解析度攝影鏡頭、盲點偵測和後方路口警示等功能。

Tonale PHEV Q4 提供多項駕駛模式,並配有達 Level 2 等級的 ADAS 系統。

在具有出色的性能及多種駕駛模式下,Tonale PHEV Q4 還擁有多項舒適配備及先進功能,包括雙區恆溫空調、環景照明燈、前排座椅具通風及加熱功能、14 支喇叭的 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電動尾門及無線充電等;此外,車輛配有 12.3 吋儀表板,加上中央的 10.25 吋中央資訊螢幕,並且支援 Amazon Alexa 語音助理、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以及 OTA 遠端更新等多項先進系統都安裝在車載主機之中。

Tonale PHEV Q4 配有 12.3 吋儀表板,加上中央的 10.25 吋觸控式中央資訊螢幕,並且支援 Amazon Alexa 語音助理、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以及 OTA 遠端更新等多項先進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Tonale 也是世界上第 1 輛導入 NFT 的汽車,它將汽車與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數位憑證聯繫起來,只要經車主同意,透過保密和不可修改的資料庫,可將車輛在各個重要階段的保修資訊紀錄起來,作為保養和維護的保證,有助於提高車輛的剩餘價值。

Tonale 也是世界上第 1 輛導入 NFT 的汽車,它將汽車與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數位憑證聯繫起來。
廣  告

多項配件可選擇,目前僅在歐洲販售

此外,原廠也推出 Edizione Speciale 特別車型,在外觀及內室上有許多專屬點綴,包括 Tonale 黑色徽章、20 吋輪圈、金屬踏板、紅色 Brembo 煞車卡鉗、鋁合金換檔撥片等,而購買一般車型的 Tonale PHEV Q4,原廠還供許多專屬配件可做選擇,該配件為 Alfa Romeo 的工程師及設計師合作所製成,包括輪圈、後視鏡蓋、車頂架等超過 100 種配飾,來增加其車輛招牌的義式浪漫風格。

原廠還供許多專屬配件可做選擇,該配件為 Alfa Romeo 的工程師及設計師合作所製成,包括輪圈、後視鏡蓋等超過 100 種配飾。

Tonale PHEV Q4 目前僅會在歐洲市場來銷售,確切上市時程還未得知,售價也尚未公布,國內部分,已有專營 Alfa Romeo 的貿易車商 PIT 對 Tonale 進行密切評估,若新車售價具有競爭力不排除導入國內。Alfa Romeo 表示將到 2027 年時轉型成純電動品牌,來達到"零排放"的目標,來實現碳中和的願景,並自今年起至 2030 年,Alfa Romeo 每年都將推出 1 款新車。

Tonale PHEV Q4 目前僅會在歐洲市場來銷售,Alfa Romeo 表示將到 2027 年時轉型成純電動品牌,並自今年起至 2030 年,每年都將推出 1 款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