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與 Alfa Romeo 合作滿 100 年 (首次合作車款為 1921 年亮相的 Alfa Romeo Tipo G1 Lusso Zagato),Zagato 於 2021 年啟動了一個特別的訂製計畫,為一名居住在德國、已擁有 Alfa Romeo 8C Competizion/SZ 與數輛 Aston Martin Zagatos 訂製車的收藏家,以搭載手排變速箱的 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 四門轎跑車為基礎,打造了全球就此一輛的 Alfa Romeo Giulia SWB Zagato!

為了慶祝與 Alfa Romeo 合作滿 100 年,Zagato 打造了全球就此一輛的 Alfa Romeo Giulia SWB Zagato (圖左),並將它帶到 Alfa Romeo 博物館附近的 La Pista 賽道,與著名的 SZ (圖右) 合影。

造型非常有侵略性的 Giulia SWB Zagato,外觀不只導入許多經典 Alfa Romeo 的元素,還換上了設計上神似 Alfa Romeo Tonale 的 LED 頭燈組,水箱護罩的外框配置則是取材自 1990 年代的 SZ,並拿掉 Alfa Romeo 的圓形廠徽、改成直接於隔柵上噴繪十字架與食人蛇的設計。

Giulia SWB Zagato 不只導入許多經典 Alfa Romeo 的元素,還換上神似 Alfa Romeo Tonale 的 LED 頭燈組,並於水箱格柵上噴繪廠徽上的十字架與食人蛇。

此外,由於改成雙門雙座跑車,所以 Giulia SWB Zagato 不僅縮短了車身與軸距、壓低了車頂與輪廓,也拔掉了兩扇後門,並重新打造整個車尾,導入與經典 TZ 車型相似的「凸」字形後視設計,且鑲有貫穿式設計的 LED 尾燈和燈條、中置雙出式的排氣尾管,還加裝大型底盤分流器。

Giulia SWB Zagato 是以圖下的 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 為基礎進行開發,但擁有重新設計的底盤與雙門車體。
廣  告

座艙內,雖然改成雙座的配置,但是 Giulia SWB Zagato 的儀表、控臺與排檔鞍座之設計,都沿用了現行 Giulia 的配置,並換裝輕量化碳纖維飾板,且以呼應車色的綠色縫線和細節設計,搭配整個全黑的皮革內裝。

Giulia SWB Zagato 的儀表、控臺與排檔鞍座之設計,都沿用了現行 Giulia 的配置。
Giulia SWB Zagato 的內裝採用了呼應車色的綠色縫線,搭配整個全黑的皮革內裝。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Zagato 則是將 Giulia SWB Zagato 的動力輸出升級到 GTAm 的規格,也就是代表其所配置的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已擁有 540 匹 (PS) 的最大馬力、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的布局,不過 Zagato 並沒有公布他的加速與極速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