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來自克羅埃西亞的 Rimac 宣布旗下純電超跑 Nevera,剛在德國 Automotive Testing Papenburg 測試道上、跑出高達時速 412 公里的極速,寫下目前最快的量產電動車地表最速紀錄後,同樣搭載 Rimac 電池模組、配置 4 顆電動馬達,且擁有 1,900 匹最大馬力的另一款純電超跑:Pininfarina Battista,也在日前刷新了四項量產道路用車的加速紀錄!

擁有 1,900 匹馬力的純電超跑:Pininfarina Battista,日前一口氣刷新了四項量產道路用車的加速紀錄!

因為 Battista 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演後,Pininfarina 將剛完成靜態發表的展示用車,直接運到了 Dubai Autodrome Circuit、也就是每年都會舉辦杜拜 24 小時耐久賽等國際賽事的賽車場,並進行了靜止至時速 60 英里 (約時速 96 公里)、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靜止到時速 120 英里 (約時速 193 公里),以及靜止到時速 200 公里的加速衝刺。

於是,Battista 不但只花了短短 1.79 秒、就從靜止來到了時速 60 英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亦只需 1.86 秒,比當初原廠所公布的數據 (0~100km/h 2 秒內) 還要更快;還可在 4.49 秒衝刺到時速 120 英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也只需 4.75 秒,甚至比 F1 賽車約 5 秒的成績都還要更快,一次就改寫了 4 個量產道路用車的加速紀錄。

此外,不僅跑得夠快,Battista 還創下從時速 100 公里減速到靜止只需 31 公尺的量產電動車煞停紀錄。

Battista 在 Dubai Autodrome Circuit,跑出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亦只需 1.86 秒,比當初原廠所公布的數據 (0~100km/h 2 秒內) 還要更快的多項加速紀錄。
廣  告

Pininfarina 首席工程師 Paolo Dellacha 表示:我們的新款電動超級跑車,實現了我們在製作這款車之開發計劃時所做的承諾,我感到很自豪。在 Battista 上,我們取得了超過目標的表現,完美的重量分佈和低重心設計,是能夠得到這個結果的核心,加上定製底盤和懸吊的調整,以及經過數千英里測試的輪胎與四顆電動馬達的結合,使 Battista 成為世界上加速最快的量產公路用車。

標準版 Battista 每輛的售價為 200 萬美元、全球僅會生產 150 輛,50 輛將銷往北美市場、50 輛賣到歐洲,剩下的 50 輛則是會配給中東等其他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