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設計公司 Pinifarina 在日內瓦舞臺推出了自家車款 Pininfarina Battista,Pinifarina 曾經設計過許多經典車款,像是 Ferrari Testarossa、Ferrari 458 Italia 到 Maserati Grand Turismo 都是出自於 Pininfarina 之手。如今就在日內瓦車展他們推出了名為 Battista 的品牌首款電動超跑,讓這輛擁有超狂動力的超跑在車壇上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Pininfarina 終於完成他們公司的最終目標,也就是成立自己的超跑品牌,而第一款車 Battista 也締造出電動超跑的里程碑。

首先,要先澄清一件事情,許多人看上去第一眼會認為它是用了 Ferrari 的底盤,因為它長得有點像 458 Italia 或 488 GTB。原因是 Pininfarina 想要讓它看起來有個指標性的造型,畢竟他們是專門設計超跑的設計公司。雖然被說長得像 458,但是它可是用了全碳纖維單體式車艙,以達到減輕被電池所增加的重量。而電池則是採用 Rimac 的電池模組,全新的 T 字擺法可以有效的重心分配。

Pininfarina Battista 擁有指標性的超跑外觀,希望可以讓世人對其留下深刻印象。

更誇張的則是其擁有 4 顆馬達的四輪驅動系統,一共可以輸出高達 1900 匹的超狂馬力,以及 234.6 公斤米的扭力。這樣的動力輸出可以讓 Battista 不到 2 秒就可以完成百公里加速。此外,Battista 也只花不到 12 秒就可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300 公里,這個加速性能就連 McLaren Speedtail 也望塵莫及。重點是這些動力輸出都是百分之百完全零二氧化碳的排放,讓 Battista 兼具速度以及環保。

T 字造型電池模組是來自 Rimac,擁有高達 480 公里的續航力以及只需 40 分鐘的快速充電。
廣  告

在內裝的鋪陳則是以駕駛為導向,由駕駛座兩旁的螢幕為主要的資訊顯示,而方向盤正後方長得有點像手機的第 3 個小螢幕,則為顯示時速以及檔位。飾板則採用大量的碳纖維,以凸顯 Battista 的戰鬥氣息。至於配色的部分,是採用雙色打配,較以往不同的搭配,Battista 則是以正副駕駛座的雙色搭配已表示駕駛的戰鬥以及副駕的享受。

內裝鋪陳都是以駕駛導向,而副駕駛只需要享受無聲高速的體驗。

預計在 2020 年上市的 Battista,若是想要入手,就算你有 200 萬美金,也不一定買得到。全球總計限量 150 輛,50 輛會銷往北美、50 輛則是在歐洲,剩下的 50 輛則是配給東歐,就目前看來亞洲市場是無緣與 Battista 見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