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旗下 BMW M 部門今(24)日正式發表先前預告已久的限定車款 BMW 3.0 CSL。新車承襲 1970 年代 3.0 CSL 追求極致賽道表現的風格,採用雙座設定、輕量化車體配置、直列六缸引擎、手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更融入最新賽車科技,使其成為當代 BMW M 跑車的典範。限定 50 輛精緻打造的身分,也讓它注定成為爭相收藏的逸品。

BMW 旗下 BMW M 部門今(24)日正式發表先前預告已久的限定車款 BMW 3.0 CSL 成為當代 BMW M 跑車的典範。限定 50 輛精緻打造的身分,也讓它注定成為爭相收藏的逸品。
廣  告

雖然是基於 G82 世代的 BMW M4 打造,但追隨 70 年代經典,3.0 CSL 延續著過去 3.0 CSL Hommage R 概念車的車身線條,外觀以經典的跑車比例設計,車身各處獨特的擾流部件、強而有力的寬輪拱、令人注目的後擾流板和許多其他細節都在在說明全新 3.0 CSL 與 1970 年代傳奇跑車的關聯。

BMW 雙腎水箱護罩,內部採用鑽石形格網,外圍則採用了緞面鋁材裝飾,強調 BMW 3.0 CSL 的特殊地位。而左右兩個大尺寸圓形的進氣口,再加上引擎蓋上別緻翼片突出,經典的線條都同樣讓人聯想到 70 年代 3.0 CSL 的經典設計。頭燈部分則是採用 BMW 雷射頭燈組,經典黃色光芒則是取經自 BMW M4 GT3。



BMW 雙腎水箱護罩,內部採用鑽石形格網,外圍則採用了緞面鋁材裝飾,強調 BMW 3.0 CSL 的特殊地位。

從側面望去,長引擎蓋和寬軸距設計讓 BMW 3.0 CSL 的外觀既動感又顯優雅。BMW 經典的三廂式設計與轎跑車完美比例一覽無遺。沿車頂線延伸出的車頂擾流板,即使在靜止狀態也顯出其動感姿態。肌理感十足的寬輪拱可容納更寬的輪胎,提升車輛過彎性能。輪圈則是採用 Y 輻設計、前 20 後 21 吋的鍛造鋁圈,透過 70 年代風格的金色漆面和 Center Lock,展現出了 BMW 3.0 CSL 的賽車風格。

BMW 3.0 CSL 車後最引人注目的特徵是尾翼,將「蝙蝠車」的特徵轉化為現代設計語言,不僅與後方線條包圍了整個車尾。更產生足夠的下壓力強化後輪抓地。下方則有碳纖維材質的下分流器,四出的尾管採用鈦合金材質,造型十分亮眼。



BMW 3.0 CSL 車後最引人注目的特徵是尾翼,將「蝙蝠車」的特徵轉化為現代設計語言,不僅與後方線條包圍了整個車尾。更產生足夠的下壓力強化後輪抓地。

此外,碳纖維材質的運用貫穿整輛車,成為品牌第 1 個配備碳纖維車頂的系列車型,而引擎蓋、行李箱蓋、前後包圍、側裙、後分流器和後擾流板也都是由碳纖維材料製成。

廣  告

內裝部分,3.0 CSL 採用雙座設計,配備了碳纖維桶形座椅,駕駛員和乘客身後有容納兩個安全帽的空間。座椅、方向盤和車頂襯墊採用 Alcantara 材料,內裝則是以白色縫線為特色,與外觀車色相匹配,其中白色的排檔頭更是車內視覺的焦點。

座椅、方向盤和車頂襯墊採用 Alcantara 材料,內裝以白色縫線為特色,與外觀車色相匹配,其中白色的排檔頭更是車內視覺的焦點。

BMW 3.0 CSL 以 BMW M4 搭載的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為基礎透過專屬特殊的調校,將其動力輸出提升至 560 匹馬力和 56.1 公斤米的最大輸出,是 BMW M 直列 6 缸車型新的記錄。如同前述,猛暴的動力是透過 6 速手排變速箱傳遞至後輪。

全新 BMW 3.0 CSL 將會在 BMW 德國 Dingolfing 工廠打造,生產過程預計耗時 3 個月,並且採用限量 50 輛打造。可惜的是,經詢問臺灣總代理汎德公司,BMW 3.0 CSL 將僅在歐洲銷售,國內車迷尚無緣在臺一親芳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