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20 年 9 月、首度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正式註冊 TX 350 及 TX 500h 兩款車型名稱,TX 為 Lexus 以往從未出現的全新車系命名方式,也揭示了 Lexus 未來推出全新產品的可能性。且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全新 TX 車系將定位在 RX 以及 LX 車系之間,且將取代現行的 GX 車系,且新車推出後亦將承接 RX L 的市場定位,主攻豪華 7 座休旅市場。

曾在 Toyota 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原廠照中悄悄現身的 Lexus 全新 TX 車系,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新車將有望在 2023 年 4 月正式登場。

近期日本媒體則再度揭露,全新 TX 車系除了將在美國市場等地推出外,亦有望導入日本市場販售,且新車將有望在 2023 年 4 月發表。雖然原廠並未釋出全新 TX 車系的相關資訊,但據外媒報導指出,其可能是以現行 Toyota Highlander 為基礎、所發展出的全新車型,而新車剪影、亦曾在 Toyota 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公布的原廠照中悄悄現身。

據外媒報導顯示,Lexus 全新 TX 車系將以現行 Toyota Highlander 為基礎進行開發,而對應於 Lexus 品牌的市場定位,Lexus 全新 TX 車系將擁有專屬的車型外觀及內裝設計,且具備更豪華的車室配備設定。

在動力配置上,依 Lexus 已註冊的 TX 350 及 TX 500h 兩款車型名稱,再比照現行 NX 及 RX 車系的命名方式看來, TX 350 應是採用 NX 350 及 RX 350 所配置的 2.4 升直噴四缸汽油渦輪動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及四輪驅動設定。而 TX 500h 則是採用首見於 RX 500h 的 2.4 升渦輪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搭配 Direct 4 全新的電子四輪驅動系統設定。

外媒指出 Lexus 全新 TX 車系將取代現行的 GX 車系,且新車推出後將承接 RX L 既有的 7 座豪華休旅市場。
廣  告
在動力配置部份, TX 350 有望搭載首見於新一代 NX 350 的 2.4 升直噴四缸汽油渦輪動力,TX 500h 則配置與 RX 500h 相同的 2.4 升汽油渦輪油電動力。而 TX 550h+預計採全新 2.4 升渦輪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Lexus 於 2022 年初曾再度向美國專利商標局註冊了 TX 550h+的車型名稱,據外媒報導顯示,TX 550h+將會採用全新的 2.4 升渦輪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就現行 RX 500h 已具備 371 匹綜效馬力輸出看來,TX 550h+可能會具備達到 400 匹以上的綜效動力輸出表現,且透過大容量的鋰電池模組配置,將擁有較 TX 500h 更遠的純電行駛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