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暖暖的冬陽照映下,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今日 (11/29) 於位在臺北市內湖區的臺北旗艦展示中心,正式發表原廠甫於 2022 年 4 月首演、編輯部 10 月份才剛在義大利濱海度假勝地:Forte dei Marmi 試駕的 296 車系電動硬頂敞篷版本:296 GTS,且開出含臺灣標配新臺幣 1,822 萬元起的預訂售價 (296 GTB 含臺灣標配售價則為 1,688 萬元起),強勢回歸越來越受國內層峰消費者青睞的敞篷超跑市場!

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今日 (11/29) 於位在臺北市內湖區的臺北旗艦展示中心,正式發表 296 車系電動硬頂敞篷版本:296 GTS。

296 GTS 為 296 GTB 的電動硬頂敞篷版本,而且它不僅是 Ferrari 第一輛搭載 V6 油電系統的公路運動敞篷跑車,也是品牌第 4 款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跑 (前 3 款分別為 SF90 Stradale、SF90 Spider 與 296 GTB);車型的命名結合引擎排氣量:2,992c.c.的「29」,以及 V6 引擎佈局的「6」與 Gran Turismo Spider 的縮寫:「GTS」,藉以向 275 GTS 和 Dino 246 GTS 等經典躍馬致敬。

296 GTS 為圖下 296 GTB 的電動硬頂敞篷版本,是 Ferrari 第一輛搭載 V6 油電系統的公路運動敞篷跑車。

和 296 GTB 一樣出自 Ferrari 設計中心 (Ferrari Styling Centre) 的 296 GTS,由於設計開發之初、工程師就希望它可以跟 296 GTB 擁有相近的外型與空力效果,所以除了在車身中段加裝可在時速 45 公里以下行進間操作、僅需 14 秒即可完成開篷或關篷的摺疊式電動硬頂敞篷機構,並略微修改車頂和引擎蓋的設計外,296 GTS 與 296 GTB 的外型幾乎完全相同。

除了摺疊式電動硬頂敞篷機構,並略微修改車頂和引擎蓋的設計外,296 GTS 與 296 GTB 的外型幾乎完全相同。

於是,296 GTS 的車頭一樣搭載了可加大進氣氣流的茶盤式前翼、前保險桿兩側也有能提升車側空力效果的氣簾,只有車身的中段,因為為了收納敞篷,所以由 Flavio Manzoni 所領導的 Ferrari 設計中心為它設計了全新的頂篷罩,且將水平式的引擎蓋後方改成透明的設計,並於兩側加入飛扶壁式的結構,駕駛座的後方還擁有一個具有防迴風效果的透明玻璃後窗。

與 296 GTB 一樣,296 GTS 的車頭一樣搭載了可加大進氣氣流的茶盤式前翼,車尾亦將排氣尾管設置在後保險桿的中央,且在下方配置了誇張的底盤分流器。
296 車系的外觀設計,擷取了不少自家 1963 年推出之傳奇跑車/賽車:250 LM 的靈魂。

車尾方面,296 GTS 則是和 296 GTB 一樣、在尾翼的後方藏有一支設計源自 LaFerrari 的主動式擾流板,可在車輛需要下壓力時伸出 (選配 Assetto Fiorano 賽車套件的車型,可在時速 250 公里時產生 360 公斤的下壓力),並一樣將排氣尾管設置在後保險桿的中央,且在下方配置了誇張的底盤分流器。

296 GTS 設計了全新的頂篷罩,且將水平式的引擎蓋後方改成透明的設計。

佈局源自 296 GTB 的雙座空間內,296 GTS 的 16 吋弧形曲面數位儀表板,保留了首見於 SF90 Stradale 車型的 HMI (Human Machine Interface) 全數位化人機交換介面;與 SF90 車系共用、附換檔撥片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上,除了方向燈、喇叭與雨刷控制旋鈕為實體設計外,其他所有行車功能都已整合在盤輻兩端的電容式觸控按鍵區,左/右下方則分別為 eManettino 動力模式按鈕 (提供:eDrive 純電模式、Hybrid 混合動力模式、Performance 性能模式和 Qualify 排位賽模式) 及紅色的金屬 Manettino 操控模式旋鈕。

296 GTS 車內駕駛座前方配置有 16 吋弧形曲面數位儀表板,且保留了首見於 SF90 Stradale 車型的 HMI 全數位化人機交換介面。
296 GTS 取自 296 GTB 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上,除了方向燈、喇叭與雨刷控制旋鈕為實體設計外,其他所有行車功能都已整合在盤輻兩端的電容式觸控按鍵區,左/右下方則為 eManettino 動力模式按鈕及紅色的金屬 Manettino 實體旋鈕。

不過,由於為電動硬頂敞篷車型,所以 296 GTS 排檔鞍座的格柵式金屬自手排變速箱控制區與鑰匙置放區的中央,多了敞篷與後玻璃電動窗的開關,且用料與配色一樣有非常豐富的選擇。

296 GTS 在排檔鞍座格柵式金屬自手排變速箱控制區的後方、鑰匙置放區的前方,較 296 GTB 多了敞篷與後玻璃電動窗的開關。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296 GTS 與 296 GTB 共用同一具 120 度夾角、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且引擎便擁有高達 663 匹 (CV) 的最大馬力,加上位於後軸、輸出功率 122Kw (167CV) 的後置電動馬達,以及源自 F1 賽車的 MGU-K 動能回收系統和 TMA (Transition Manager Actuator) 交替管理執行器後,則可輸出強大的 830 匹 (CV) 綜效馬力,以及 75.5 公斤米之峰值扭力。

296 GTS 與 296 GTB 共用同一具 120 度夾角、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引擎擁有高達 663 匹 (CV) 的最大馬力,加上後置電動馬達之綜效馬力則為 830 匹 (CV)。

搭配 8 速 F1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儘管車重較 296 GTB (1,470 公斤) 多了 70 公斤 (1,540 公斤),但是 296 GTS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和 296 GTB 一樣只需 2.9 秒,從靜止衝刺到時速 200 公里則需 7.6 秒 (296 GTB 為 7.3 秒),並可跑出時速超過 330 公里的極速,並已在原廠 Fiorano 測試賽道測出 1 分 21.8 秒的成績 (296 GTB 則僅需 1 分 21 秒)。

此外,296 GTS 也搭載了 E-Diff 電子差速器,以及可偵測車輛動態並控制輸出與轉向之 6w-CDS (6-way Chassis Dynamic Sensor) 六向底盤動態感測器和 ABS EVO 系統。

296 GTS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和 296 GTB 一樣只需 2.9 秒,且也搭載了 E-Diff 電子差速器、6w-CDS 六向底盤動態感測器和 ABS EVO 系統,可提供出色操控。

而且與 296 GTB 一樣,為了滿足想要追求極致動力與操控表現的車主,296 GTS 也提供 Assetto Fiorano Option Package 賽車套件選配,車主不但可透過換裝大量碳纖維套件來讓車輛減重 (減重 8 公斤),前保險桿下擾流的設計也不一樣 (可額外產生 10 公斤下壓力),並會換裝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2R 高性能輪胎,以及搭配鈦合金彈簧的 Multimatic 避震器,且可穿上靈感源自 250 Le Mans 的專屬特別塗裝!

296 GTS 也提供 Assetto Fiorano Option Package 賽車套件選配,並能穿上靈感源自 250 Le Mans 的專屬特別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