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近日透過官方媒體平臺發表了一項計畫,目前在德國慕尼黑工廠、研究中心,正以小批量方式生產 BMW iX5 Hydrogen 氫燃料電池車,採用第 5 代 BMW eDrive 技術,將電動馬達及 2 具高密度氫燃料電池皆安裝在底盤傳動軸、後軸位置,搭載 12V 與 400V 的電氣系統,預計 2023 年第 1 季陸續在德國當地作為低碳運具示範車款。

BMW 以小批量方式生產 BMW iX5 Hydrogen 氫燃料電池車,預計 2023 年第 1 季陸續在德國當地作為低碳運具示範車款。
BMW iX5 Hydrogen 氫燃料電池車,採用第 5 代 BMW eDrive 技術。

氫燃料技術化身 BMW iFactory 新型態驅動系統的基礎

BMW iX5 Hydrogen 氫燃料電池車的車體由 BMW 位於美國的 Spartanburg 工廠提供,重新調整車身底盤結構,以提供容納大容量燃料電池的空間。BMW 也與車輛開發、氫燃料技術的專家持續研議,未來氫燃料技術將做為 BMW iFactory 開發新型態驅動系統的基礎來源。

BMW iX5 Hydrogen 氫燃料電池車的車體由 BMW 位於美國的 Spartanburg 工廠提供,重新調整車身底盤結構,以提供容納大容量燃料電池的空間。
BMW iX5 Hydrogen 氫燃料電池車將電動馬達及 2 具高密度氫燃料電池皆安裝在底盤傳動軸、後軸位置。

BMW 期望走向氫燃料普及化,提升對消費者吸引力

BMW 表示,從長遠的角度來看,採用電池與燃料電池混合的動力系統是革新的技術,也是一種明智的選擇,燃料電池不需要鈷、鋰或鎳等關鍵性原料,透過 BMW iX5 Hydrogen 測試車隊,將讓 BMW 對於綠能駕駛產生新的見解,逐漸讓氫燃料成為普遍化的動力來源,同時提升這項技術在消費者心中的吸引力。

BMW 表示,從長遠的角度來看,採用電池與燃料電池混合的動力系統是革新的技術,也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BMW iX5 Hydrogen 測試車隊,將讓 BMW 對於綠能駕駛產生新的見解,逐漸讓氫燃料成為普遍化的動力來源,同時提升這項技術在消費者心中的吸引力。

已完成最後階段測試,盼成比純電車款更具吸引力的替代方案

在這項計畫中,BMW 指出約有 900 名員工共同參與,包含車身組裝、系統裝配、車輛工程技術研發,甚至部分員工身兼「6」職,共同努力之下,確保產品從開發、製造到最後的測試階段,都能以最佳狀態呈現,目前已經在嚴苛環境下,完成最後階段的密集性測試 ; BMW iX5 Hydrogen 將結合零排放驅動系統的優點,尤其是對於充電基礎設施還不夠完善地區的使用者而言,成為比純電驅動系統車款更具吸引力的替代方案。

BMW 指出約有 900 名員工共同參與,包含車身組裝、系統裝配、車輛工程技術研發。
BMW 表示,在團隊共同努力之下,確保產品從開發、製造到最後的測試階段,都能以最佳狀態呈現,目前已經在嚴苛環境下,完成最後階段的密集性測試。
BMW iX5 Hydrogen 結合零排放驅動系統的優點,有望成為比純電驅動系統車款更具吸引力的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