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推出的 Heritage Design 產品策略,從名稱中就可以清楚得知乃是重現經典設計元素,並將之導入最新款 911 車系產品中,在 2022 年 12 月 21 日,Porsche Taiwan 就展出了以 992 為基礎所打造的 911 Sport Classic,先前在 6 月份已經於國內開放受訂、預訂價格為新臺幣 1,472 萬元起的這個特殊車型,Porsche Taiwan 並未特別溝通國內共計取得多少配額,但卻透露國內已經完售了。

Porsche Taiwan 在 12 月 21 於國內市場首度展出 911 Sport Classic 車型。

Porsche 所推出的 Heritage Design 產品策略,共計會友 4 款收藏車型,在 2020 年 6 月以 992 世代 911 Targa 4 為基礎,推出的 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乃是收藏 4 部曲裡面的第一款,而在 2022 年 4 月底時,Porsche 則是帶來了 Heritage Design 第 2 款的 911 Sport Classic 車型。而 Porsche Taiwan 在此次展出中,還特別展出了一輛 911 Carrera RS 2.7,來做為與 Sport Classic 之間的串聯。

保時捷 911 Carerra RS 2.7 在巴黎車展上首次亮相,最初只打算生產 500 輛以滿足賽事認證要求。

911 Sport Classic 外觀造型特典包含有專屬於 911 Turbo 車型的寬體車身,向傳奇車款 Carrera RS 2.7 致敬的固定式碳纖鴨尾尾翼,並施以車身同色烤漆,以及雙拱式車頂等設計,來突顯全新 911 Sport Classic 的獨特性,就連車色也是與經典有所連貫。

911 Sport Classic 車尾造型部分,乃是與傳奇車款 Carrera RS 2.7 致敬的固定式碳纖鴨尾尾翼。

Style Porsche 設計部門副總裁 Michael Mauer 表示:「新款 911 Sport Classic 是首款採用金屬跑格灰烤漆的車型,灰色從不乏味,通常是一種態度,而且還很酷。」為展現的跑格設計,在金屬跑格灰的車身上,兩道條紋將貫穿前蓋、車頂以及尾翼。除了專屬的金屬跑格灰烤漆外,新款 911 Sport Classic 也提供黑色、金屬瑪瑙灰、金屬龍膽藍或其他保時捷嚴選選色等選擇。

廣  告

車室內的鋪陳則更顯經典,其座椅與車門內飾採用了千鳥格紋,再加上黑色與經典干邑棕色的雙色頂級皮革內裝,與車身顏色形成優雅的對比。此外,車尾的押尾尾翼、車室內副駕駛座前方等處,都有著 911 Sport Classic 的專屬銘牌來彰顯身分,更添整體的收藏價值。

經典的千鳥格紋妝點在座椅中央以及車門飾板,搭配黑色/經典干邑棕色的雙色頂級皮革內裝。

動力單元也不同於一般,採用了 3.7 升雙渦輪增壓水平對臥 6 缸引擎,動力數據來到 550 匹的之譜,變速系統則是 7 速手排變速箱,該變速箱具備 Auto-blip 自動補油功能,可在降檔時提升轉速以補足檔位之間的轉速差。呼應高性能表現設定,懸吊系統以 911 Turbo 和 911 GTS 車型為基礎,並標配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

911 Sport Classic 車室採用了經典的千鳥格紋妝點在座椅中央以及車門飾板,搭配黑色、經典干邑棕色的雙色頂級皮革內裝。

保時捷經典與客製化部門副總裁 Alexander Fabig 表示:「Heritage Design 的車型代表著保時捷產品策略中最為感性駕馭的概念,這一獨特的車型系列由 Style Porsche 設計部門和 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保時捷個人化訂製部門匠心打造,不僅重新詮釋 1950 年至 1980 年代的經典 911 車型與其配備,更重現這數十年來的設計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