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在 2020 年 6 月以 992 世代 911 Targa 4 為基礎,推出 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這是 Heritage Design 產品策略四部曲中的第一款新車,全球限量 992 輛,台灣也分到 14 輛配額。雖間隔有段時間,但第二部曲新世代 911 Sport Classic 終於亮相,全球限量 1,250 輛,預計下半年開賣。Porsche Taiwan 亦在國內官方網站上釋出 911 Sport Classic 新車資訊,預計將有望導入國內販售。

Porsche 發表全新 2023 年式 911 Sport Classic,是以這一代 911 Turbo 為基礎改造而來。
Porsche Taiwan 亦在國內官方網站上釋出 911 Sport Classic 新車資訊,預計將有望導入國內販售。

911 Sport Classic 是以新世代 911 Turbo S 為基礎所打造的特殊車款,雖然有著經典元素和精神,不過所應用的科技仍是貨真價實的新世代產品。但車迷也別急著喪氣,因為 911 Sport Classic 還是做了一些重大改變,讓這款 Heritage Design 系列產品顯得獨樹一格。

911 Sport Classic 改採手排變速箱搭配後輪驅動設定。

動力採用 911 Turbo 的 3.7 升水平對臥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43 匹馬力,與 911 Turbo S 相比明顯降低了一些。這是因為 Heritage Design 產品 911 Sport Classic 換上了 7 速手排變速箱,同時也捨棄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改成後輪驅動設定。換句話說,這是一輛馬力超過 500 匹的手排後置後驅 911,即使在現代先進電子輔助系統幫助下,應該也不會是一輛能夠輕易操控的猛獸。

不管內裝還是外觀,都可以聞到濃濃經典復古味道。

除此之外,911 Sport Classic 也使用許多來自 911 Turbo S 的技術與配備,包括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系統、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後軸轉向功能、主動懸吊管理系統…等等。其中後軸轉向功能因為 911 Sport Classic 沒有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因此原廠稍稍增加了轉向角度,提供更靈活的表現。

廣  告

從外觀上更可以看到不少來自 50~70 年代的元素,比如 1970 年代 911 Carerra RS 的大型鴨尾尾翼就是一個例子。除此之外,車上也搭載許多專屬設計,車頂由複合碳纖維材質製作,這是 911 Turbo 就算想選配也沒機會拿到的配備;內裝同樣提供大量專屬設計,將經典復古風味帶進車內,讓懷舊、質感、熱情通通融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