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0 年 12 月正式在日本發表的 Toyota 第 2 代 Mirai 車系,除了改採 TNGA-L 平臺打造外,更改採中大型豪華轎車尺碼設定,並採用後輪電動馬達驅動,具備 3 個總計達 141 公升容量的壓縮氫氣槽,氫燃料電池密度提升至 5.4kW/L,電動馬達具備 182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峰值扭力,續航力更達到 750~850 公里水準。

Toyota 第 2 代 Mirai 車系於 2020 年 12 月正式在日本發表,日前原廠針對日規 Mirai 車系進行年式更新,並強化科技及安全配備,於日本市場的新車售價為 7,106,000 日圓起,折合新臺幣約 163 萬元。

近期 Toyota 則針對日本新車市場上販售的第 2 代 Mirai 車系,進行車型年式上的更新,主要在於科技及安全配備的提升,新年式 Mirai 車系提供 7 種等級的車型配置,於日本市場的新車售價為 7,106,000 日圓起至 8,600,000 日圓,折合新臺幣約 163 萬元至 198 萬元。

新年式車型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與手機連接後的導航顯示擴增為全畫面,同時還新增 WiFi 熱點分享機能,前車門玻璃透過隔音材質進一步強化靜肅性表現。

新年式車型針對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的連接機能進行提升,與手機連接後的導航顯示更新為全畫面顯示,同時還新增 WiFi 熱點分享機能,可由車輛設定分享熱點予駕駛及乘客使用。此外新年式車型在前車門玻璃亦使用了隔音材質設定,進一步提升車輛行駛時的外在噪音隔絕表現,提升整體車輛動態行駛質感。

廣  告
新年式車型追加周邊車輛盲點區減速功能,系統會偵測周圍其它車輛的視野盲區,並將車輛減速避免其行駛在區域內,藉此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而在主動安全配備設定上,Toyota 第 2 代 Mirai 車系除了已配置先進的 Teammate Advanced Drive 輔助駕駛系統,可透過多項系統配合達到 SAE 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所定義的 Level 2 自動駕駛等級外,新年式車型則針對周邊車輛的視野盲點,加入輔助安全的考量項目,其會透過系統偵測並將車輛減速,避免車輛行駛在周圍其它車輛的視野盲區,藉此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