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20 年 12 月,在日本發表了第 2 代 Mirai 氫燃料電池車,當時官方給出的續航力數據,為 850 公里左右,不過顯然 Mirai 的實力不僅於此。近期,Mirai 憑藉一次 5 分鐘的氫氣存儲,就在美國南加州跑出高達 845 英里,也就是相當於 1,360 公里的續航里程,創下氫燃料電池車單次續航力的金氏世界紀錄。

Mirai 憑藉一次 5 分鐘的氫氣存儲,跑出 1,360 公里的單次續航里程,創下氫燃料電池車單次續航力的金氏世界紀錄。

創下紀錄的第 2 代 Mirai,採用 TNGA-L 平臺開發,作為燃料的壓縮氫氣槽,從前一代 2 個分別在後座底部與後軸附近,改良為新一代 3 個配置,位置分佈在底盤中央 64 公升、後座下方 52 公升與尾廂底部 25 公升,共計達 141 公升的容量。

第 2 代 Toyota Mirai,在 2020 年 12 月 9 日正式推出,可輸出 182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峰值扭力,其壓縮氫氣槽最大容量 141 公升,搭配 4.0Ah 鋰電池模組,官方表示滿氫氣狀態最大續航里程為 750~850 公里。
廣  告

在本次測試中,Mirai 在兩日內總行駛距離達到約 1,360 公里,消耗的氫燃料重量約為 5.65 公斤,並且沒有排讓任何二氧化碳。原廠表示,對比行使同樣距離的傳統引擎車款,Mirai 節省了約 300 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

Toyota 與記錄見證人僅花了兩日,從位於美國南加州的 Toyota Technical Center (TTC)技術中心開始向南行駛,經過多個知名城市後最後回到 TTC。透過 GPS 紀錄(圖上),可以看到 845 英里的哩程數據。

為了提升車輛的續航力,原廠也提出幾項訣竅供駕駛人參考。

  1. 定期保養
  2. 良好的四輪定位
  3. 設定正確胎壓
  4. 移除不必要的貨物,降低車重
  5. 避免急加速或重踩煞車
  6. 不要開太快
  7. 降低車輛負荷,例如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