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國內總代理意美汽車先前才預告會在 2023 年第二季,導入大改款 WRX 車系、以及更名為 WRX Wagon 的 Levorg 車系。如今國內環保署噪音測試資料中,先行出現上述車系送測資料,不論 WRX 或 WRX Wagon 都是送測 2.4 T 水平對臥渦輪引擎,其中最大馬力就日規來看可輸出 275 匹,排氣量也剛好落在 2,401c.c.以內的 2.0~2.4 稅金級距,讓大改 Levorg 可望以四驅大馬力、對上小改款 Ford Focus ST Wagon 與Škoda Octavia RS Combi 這 2 款前驅性能旅行車對手!

Subaru 國內總代理意美汽車先前才預告會在 2023 年第二季,導入大改款 WRX、以及更名為 WRX Wagon 的 Levorg 車系。如今國內環保署噪音測試資料中,先行出現上述車系送測資料,都採用 2.4 T 動力!

先前澳洲市場在 2021 年 10 月,就以 WRX Sportswagon 為名,帶來了搭載與 WRX 搭載相同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動力的旅行車,而其就架構來看確實就是 Levorg 的 2.4 升版本。澳洲市場提供的數據為最大馬力 271 匹、扭力 35.6 公斤米,提供 Sport Lineartronic 無段式變速箱附 8 速手自排,並搭配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對稱式全時四驅系統。

澳洲市場在 2021 年 10 月,就以 WRX Sportswagon 為名,帶來了搭載與 WRX 搭載相同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動力的旅行車,而其就架構來看確實就是 Levorg 的 2.4 升版本。

如今在環保署噪音測試的近期資料中,Subaru 國內總代理意美汽車就送測多款大改款 WRX 相關車型,包括四門的「WRX High 4D 2.4 EyeSight AWD」、「WRX tS 4D 2.4 EyeSight AWD」,以及過去稱為 Levorg 的大改款 WRX Wagon,送測包含「WRX GT-S Wagon 2.4 EyeSight」、「WRX tS Wagon 2.4 EyeSight」,從車名來看上述雙車系國內統一搭載 2.4 T 的機會相當高!

在環保署噪音測試的近期資料中,Subaru 國內總代理意美汽車就送測多款大改款 WRX 相關車型。
大改款 WRX 也在此次的送測之列。

而早在 2021 年 9 月就在美國發表的新世代 WRX 性能車系,原廠確認不會推出更高階的 WRX Sti 車型,全球統一都只有 2.4 T 單一動力組合的態勢相當明顯。

但有趣的是,國內在大改款 Levorg(WRX Wagon)選擇送測 2.4 T 動力,也代表著臺灣市場有可能直接捨棄日規較一般的 1.8T 動力(最大馬力 177 匹/30.6 公斤米),而是直接引進高規採用 2.4 T 的 Levorg STI Sport R 等級!

圖為日規 Levorg STI Sport R 車型。

日本市場最早是在 2021 年同步發表大改款的 WRX S4、以及 Levorg STI Sport R。WRX S4 與 Levorg STI Sport R 都搭載全新代號 FA24F 的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75 匹/5,600 轉、38.2 公斤米/2,000~4,800 轉。Subaru 招牌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當然沒有缺席,但令性能迷稍感遺憾之處,大概就是日規僅提供 CVT 變速箱,皆沒有美規車型的 6 速手排選項。

日規 Levorg STI Sport R ,搭載代號 FA24F 的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75 匹/5,600 轉、38.2 公斤米/2,000~4,800 轉。並搭配 ZF 製造的電子避震器等「好料」!

而 Subaru 自從 2020 年初代 Levorg 停止販售後,在臺灣的高性能旅行車市場已沉寂許久。國內初代 Levorg 後期僅改為 2.0 GT-S EyeSight 單一動力車型、當時最後一波的售價為 129.8 萬,當時採用代號 FA20 的 2.0 升渦輪水平對臥 4 缸引擎下,可供輸 268 匹/5,600 轉、35.7 公斤米/2,400~5200 轉的輸出表現,並採用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國內初代 Levorg 後期僅改為 2.0 GT-S EyeSight 單一動力車型、當時最後一波的售價為 129.8 萬。

如今這樣的大動力可望藉由 WRX Wagon 回歸,不排除會在國內市場直接對上採前驅設定的小改款 Ford Focus ST Wagon(280 匹)、Škoda Octavia RS Combi(245 匹)。不過四驅設定上的優勢,也讓 Subaru WRX Wagon 能對上同採四驅布局的 214 萬 Volkswagen Golf R Variant(320 匹/42.8 公斤米)。

Škoda Octavia RS Combi 採用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與 7 速變速箱。其擁有與國內 Kodiaq RS 相同的動力表現,具有最大 245 匹馬力、37.7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但並沒有配置四驅系統、採用前輪驅動設定。
圖為小改款 Ford Focus ST Wagon。
比 WRX Wagon 定位更高一階的 Volkswagen Golf R Variant,採用 2.0 升四驅動力組合,最大馬力 320 匹。
廣  告

先前陳唱集團副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兼意美集團執行長陳駿鴻來臺受訪時,就表示消費者關心的大改款 Levorg、WRX,甚至是甫於 9 月中發表的大改款 Crosstrek(大改款 XV),台灣意美汽車表示將有望將於 2023 年第二季引進國內市場。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先前陳唱集團副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兼意美集團執行長陳駿鴻來臺受訪時,就表示消費者關心的大改款 Levorg、WRX,有望將於 2023 年第二季引進國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