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12/27) 預告,將在 2023 年的 1 月 5 日、正式在臺發表原廠甫於 2022 年 5 月推出的品牌第 5 款車系:Bentayga Extended Wheelbase (以下簡稱 Bentayga EWB),且據了解,發表會當天的展示車,便會搭載目前僅有 Bentayga EWB 可選配、Bentley 稱為史上最奢華之車用座椅的「航空座椅」套件!

Bentley 總代理預告將在 2023 年的 1 月 5 日、發表原廠第 5 款車系:Bentayga EWB,且據了解,發表會展示車便會搭載 Bentley 稱為史上最奢華車用座椅的「航空座椅」套件 (圖下)。

儘管是以 Bentayga 為基礎所開發的長軸版車型,但是原廠刻意將它定位為品牌第 5 款車系 (5 款車系分別為 Bentayga EWB、Bentayga、Continental GT、Continental GTC 和 Flying Spur) 的 Bentayga EWB,不僅軸距較標準版 Bentayga 延伸了 180mm、來到 3,175mm,後排座椅還有標準 3 座、獨立雙座與 2+1 座共 3 種的選擇,而且在獨立 4 座與 4+1 座配置的車型上,還能選配「航空座椅」套件,除了可以讓後排的兩張座椅擁有 22 向的電動調整功能,還備有全球首創的自動溫度感應和先進的舒逸按摩系統,並能支援 40 度的傾斜。

與圖上標準版 Bentayga 相比,圖下的 Bentayga EWB 不僅軸距延伸了 180mm、來到 3,175mm,車長也增加到 5,305mm。

原廠表示,只有 Bentayga EWB 能選配的後排「航空座椅」套件,具有 7 種溫度模式可供乘客選擇,全球首創的自動溫度感應系統,則能透過 25 毫秒/攝氏 0.1 度的精度,偵測人體溫度和表面濕度,以自動加熱或通風來確保乘客的舒適。

Bentayga EWB 的「航空座椅」套件,具有全球首創的自動溫度感應系統,能感知人體溫度和表面濕度,自動加熱或通風來確保舒適性。

舒逸按摩系統則是導入了脊椎按摩師的專業建議,可自動調整乘客坐姿及壓力點,可於 6 個完全獨立的座椅控制區域實現 177 次的壓力微調,持續時間可達 3 小時,並能通過調整座椅表面形狀的方式,減輕乘客長途旅行的疲勞感。

Bentayga EWB 的「航空座椅」套件的舒逸按摩系統,可自動調整乘客坐姿及壓力點,於 6 個完全獨立的控制區域實現 177 次的壓力微調,持續時間可達 3 小時。
廣  告

傳動搭配方面,Bentayga EWB 則是配置輸出調校與 Bentayga V8 相同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550 匹 (PS) 之最大馬力,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則需 4.6 秒 (Bentayga V8 為 4.5 秒),極速亦可達時速 290 公里。

Bentayga EWB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550 匹 (PS) 之最大馬力,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6 秒,並標配有 Bentayga 車系無法選配的後輪轉向系統。

而且 Bentayga EWB 除了一樣會標配有 Bentley 的主動防側傾系統外,兩款車型 (Bentayga EWB 和 Bentayga EWB Azure) 還將會標配 Bentayga 車系無法選配的後輪轉向系統,可有效縮小長軸車型的迴轉半徑、擁有不輸標準版 Bentayga 的靈活操控表現。

至於 Bentayga EWB 的國內售價、車型編成和交車時程規劃方面,則請期待編輯部的後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