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剛在美國 Monterey Car Week、也就是圓石灘古董車展上,推出為慶祝 Continental 車系誕生 20 週年而生、全球僅一輛的 One-of-One Continental GT Speed,Bentley 今年 (2023) 還為車迷帶來了 Bentayga 車系的最新車型:Bentayga EWB Mulliner;且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他們已經向原廠爭取在 2023 年底 (12/28) 開幕的 2024 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中,展出這款預計 2024 年第一季國內上市的最新品牌與車系旗艦。

為慶祝 Continental 車系誕生 20 週年、Bentley 還在圓石灘推出全球僅一輛、向第一輛 Continental GT (圖左) 致敬的 One-of-One Continental GT Speed (圖右)。

Bentayga EWB Mulliner 以目前國內基本售價 1,380 萬元起之 Bentayga Extended Wheelbase (簡稱 Bentayga EWB) 為基礎進行升級,因此 5,305mm 的車長和 3,175mm 之軸距都與 Bentayga EWB 相同,座椅配置則能夠選擇獨立 4 座或 4+1 座之佈局。

Bentayga EWB Mulliner 外觀換上了 Mulliner 車型專屬、格柵採雙菱形設計的鍍鉻水箱護罩、鍍鉻格柵下擾流進氣孔,以及專屬的前葉子鈑鍍鉻飾板、消光銀後視鏡外蓋和 22 吋 Mulliner 專屬拋光輪圈。

外觀設計方面,Bentayga EWB Mulliner 則是換上了原廠 Mulliner 車型專屬、格柵採雙菱形設計的鍍鉻水箱護罩、鍍鉻格柵下擾流進氣孔,以及 Mulliner 車型專屬的前葉子鈑鍍鉻飾板、消光銀後視鏡外蓋和輪圈中心之廠徽飾蓋附水平調節功能的 22 吋 Mulliner 專屬拋光輪圈;且車主也可以透過「Mulliner Blackline Specification (炫黑)」套件,將車上所有鍍鉻套件全面「亮黑化」,增加視覺霸氣。

Bentayga EWB Mulliner 車主還可透過「Mulliner Blackline Specification (炫黑)」套件,將外觀所有鍍鉻套件全面「亮黑化」。

座艙內,Mulliner 設計部門則是推出基本的 8 種 (包括由熱刺紅、鯨魚黑與亞麻白組成的“光耀”主題配色,以及由深藍、黑和宛如夜空閃電的白色所組成的“風暴”主題配色) 三色皮革組合,並提供近 4,000 色的搭配,且標配深色絨面羊毛地毯或 100%可回收的尼龍地毯;中控台上則是配置了 Mulliner 車型專屬、擁有銀色面盤的時鐘,且除了在乘客座飾板增加銀色的「Mulliner」字樣和 Bentayga 的車側輪廓外,Bentayga EWB Mulliner 的車門飾板還可見「B」字廠徽,椅面則是選用 Mulliner 車型專屬之菱形縫線,且在椅背中央繡有「Mulliner」。

Mulliner 設計部門為 Bentayga EWB Mulliner 推出 8 種三色皮革組合,且標配深色絨面羊毛地毯或 100%可回收的尼龍地毯,中控台還配置了 Mulliner 車型專屬的時鐘。
Bentayga EWB Mulliner 在乘客座飾板增加銀色的「Mulliner」字樣和 Bentayga 的車側輪廓,椅面選用 Mulliner 車型專屬之菱形縫線,且椅背中央繡有「Mulliner」。
廣  告

此外,無論選擇 4 座或 4+1 座,Bentayga EWB Mulliner 均標配有 Bentley Airline 航空座椅,具有多達 22 種的調節功能和全球首創的自動溫度感應和舒壓按摩功能,在紓壓模式下座椅會以最大 40 度傾斜椅背,並自動展開地毯與皮革綴飾的休憩置腳踏板,商務模式則有較為直挺的座椅角度,提供愜意舒適的移動辦公室,VIP 模式同時往前移動前座乘客位以求空間最大化,僅需透過後座觸控多功能遙控螢幕即能輕易轉換。

Bentayga EWB Mulliner 均標配有 Bentley Airline 航空座椅,具有多達 22 種的調節功能和全球首創的自動溫度感應和舒壓按摩功能。

而且 Bentayga EWB Mulliner 的前/後車門飾板,也標配有已首見於 Bentayga EWB 的 Bentley Diamond Illumination (Bentley 流光菱格套件),可利用藏在真皮飾板內之前座 12 個、後座 22 個的 LED 光點,營造出典雅的車內燈光氛圍,且車主還可透過資訊娛樂系統和觸控式遙控裝置,控制燈組光線的亮度和顏色。

Bentayga EWB Mulliner 車門飾板不僅多了「B」字廠徽,還標配有 Bentley 流光菱格套件。

至於傳動配置方面,Bentayga EWB Mulliner 則是沿用 Bentayga EWB 的組合,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550 匹 (PS) 之最大馬力,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6 秒,極速可達時速 290 公里,且標配了電子四輪轉向和 Bentley 動態駕駛系統,不只擁有僅 11.8 公尺的迴轉半徑,還能以 48V 電子防傾桿來維持出色的駕乘舒適與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