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在 2023 年 1 月 6 日開展的 CES 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將於拉斯維加斯舉行,而日前 Volkswagen 預告將在現場展出旗下新款電動車,不少外媒透露,很有可能就是 ID. Aero 概念車量產版。

Volkswagen 於 7 月正式發表 ID. Aero Concept 全球戰略純電概念轎車,僅知車長接近 5 公尺,輪圈為 22 吋。

Volkswagen 將在 CES 展亮相新款電動車,外媒皆推測為 ID. Aero 量產版

先前早在今年 7 月 ID. Aero 概念車正式亮相時,原廠已公布量產版率先於中國市場推出,後續於北美、歐洲等地區上市。Volkswagen 乘用車執行長 Ralf Brandstätter 表示 ID.Aero 有望成為下一輛全球戰略車款,儘管現今主流車型以休旅為大宗,採斜背設計且車長達 4,975mm 的 ID. Aero,瞄準豪華中大型轎車級距,其軸距達 2,966mm,原廠表示風阻係數僅有 0.228Cd,續航力表現達 620 公里(以 WLTP 測試標準),目前仍尚未公布其動力數據。

ID. Aero 概念車量產版其正式名稱仍眾說紛紜。
廣  告

ID. Aero 量產版正式名稱仍未知,有望為 ID.7

至於 ID. Aero 概念車量產版本的正式名稱則是眾說紛紜,目前原廠皆尚未透露,有外媒推測,其極有可能被命名為 ID.7,目前 ID 家族中已有 ID.3、4、5,還有僅限中國市場的 ID.6,而其定位應在 ID.6 之上,正確資訊還有待 2023 年 1 月 6 日後方可揭曉。

ID.Aero 雖說是概念車,但外觀設計已經相當成熟,距離量產規格不遠,上圖為 Arteon。

據外媒 Automotive News 報導, Volkswagen Arteon 美規車型最快在 2024 年停售,並轉而被 ID.Aero 取代,而 ID.Aero 預計在 2023 年下半於中國市場率先正式投產,接著於德國 Emden 生產歐規車型。繼 Passat 退出北美市場後,Arteon 可能也會步上後塵,未來產線將移作為生產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