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未有進口新車導入的中華三菱,在 2022 年 11 月所舉辦的法人說明會中,已經確認將會進口導入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PHEV,強化品牌新能源車的產品線。

本次 U-CAR 前往 Tokyo Auto Salon 2023 東京改裝車展,除了直擊 Mitsubishi Motors 新車外,也搶先一睹 Eclipse Cross PHEV 這款確認導入的車款,瞭解在空間配置與配備上,與現行汽油版本 Eclipse Cross 有何差異。

現場所展出的 Eclipse Cross PHEV,是屬於去年 11 月日本推出新年式所新增的 Black Edition 車型。
廣  告

現場所展出的 Eclipse Cross PHEV,是屬於去年 11 月日本推出新年式所新增的 Black Edition 車型。Black Edition 車型是原本頂規地的 P 等級為基礎,針對外觀於內裝施以運動化的黑色裝飾配件,進行視覺上的強化。

在外觀部分,Eclipse Cross PHEV 與現行 Eclipse Cross 汽油版並無太大的差異,僅在葉子版處新增 PHEV 徽飾,以及車輛右後方處新增充電插孔,支援 AC200V/15A 的慢速充電規格,以及 CHAdeMO 直流快充,可以 25 分將電池充至 80%電量(歐規為 Type 2 規格)。Black Edition 車型在車輛下護板(前方和後方)、車門下緣飾條和後視鏡飾蓋都施以黑化處理,並且採用專屬的的黑色塗裝 5 幅式合金輪圈。

Black Edition 車型在車輛下護板(前方和後方)、車門下緣飾條和後視鏡飾蓋都施以黑化處理,並且採用專屬的的黑色塗裝 5 幅式合金輪圈。

內裝部分,Black Edition 車型採用黑色的中控飾板,以及深銀色的車門把手和儀錶版飾條,座椅、車門扶手和運動化皮革包裹的方向盤上增加了灰色縫線,營造出低調而精緻的車內氛圍,進一步強化車內空間的平靜和優雅。

Black Edition 車型採用黑色的中控飾板,以及深銀色的車門把手和儀錶版飾條。
座椅、車門扶手和運動化皮革包裹的方向盤上增加了灰色縫線,營造出低調而精緻的車內氛圍。

在日規新年式 Eclipse Cross 上,電動尾門配備新增了腳踢感應機能,並具有停止位置記憶功能,可以讓使用者設定尾門打開高度。同時也新增了後座充電的新 USB 埠,可為智慧手機和其他數位設備充電。

PHEV 車款則設有 100V/1,500W 的 AC 電源,透過 V2H,車輛滿電時可供應家戶最高 10 天的用電量。

此外,Eclipse Cross PHEV 全面標配 MI-Pilot 駕駛輔助系統,且在日本新年式 Eclipse Cross 上進一步下放至汽油車型, MI-Pilot 駕駛輔助系統可以達到自動駕駛 Level 2 等級的輔助,減輕駕駛的負擔,提高長途行駛下的舒適性。

日規 Eclipse Cross PHEV 全面標配 MI-Pilot 駕駛輔助系統以及 8 吋 SDA 中央娛樂系統。
日規 Eclipse Cross PHEV Black Edition 車型配備 HUD 抬頭顯示器,並沒有配備數位儀表版。

展區的 Eclipse Cross PHEV 除為 Black Edition 車型外,更另行配備了原廠車頂行李架夾具以及 Thule 黑色行李架,強化車款的戶外運動感。

Eclipse Cross PHEV 在動力方面,移植了第 3 代 Outlander PHEV 的動力單元。搭載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 2.4 升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引擎動力輸出擁有最大 128 匹馬力。前後軸馬達動力則分別有 82、95 匹馬力、鋰離子驅動電池容量則為 13.8kWh。在 WLTC 規範下,擁有每公升 16.4 公里的油電油耗表現;純電行駛下則有 57 公里的續航力。此外,PHEV 車型同樣導入 S-AWC 全時四驅系統,提供更精進的駕駛質感。

展區的 Eclipse Cross PHEV 除為 Black Edition 車型外,更另行配備了原廠車頂行李架夾具以及 Thule 黑色行李架,強化車款的戶外運動感。

中華三菱在 2022 年 11 月所舉辦的法人說明會中,也確定 Eclipse Cross PHEV 將於 2023 年導入國內市場,至於導入車型的確切時程,以及車型規配,原廠目前仍保密到家,是否搭載同日規車型達 Level 2 等級的 MI-Pilot 駕駛輔助系統,值得後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