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作為 Toyota 集團麾下的豪華品牌代表,在豪華市場上也有著相當穩定的地位,不過,講到 Toyota Century 車系的時候,熟悉的消費者都很清楚,雖然 Century 掛的是 Toyota 廠徽,但其地位絕對不在 Lexus 之下,而是有著頂級豪華轎車的產品定位。日前,日媒報導指出,Toyota 預計在 2023 年 8 月的時候,發表 Century 的 SUV 車型,而其鎖定的,自然就是頂級豪華休旅市場。

近日日媒報導指出,Toyota Century 將推出 SUV 車型,並預計在 2023 年 8 月份就會發表。

Toyota 有意推出 Century SUV 的消息,其實已經傳聞許久,早在 2017 年第 3 代 Century 登場後,就已經有傳言道,呼應市場跨界、休旅的大行其道,Toyota 有可能會推出 Century SUV 車型,不過,一直到 2023 年 2 月上旬,日媒報導 Toyota 在高階休旅市場的相關規劃中,才有了比較大的「可能性」傳出,並且也有了更為明確的時機點資訊傳出。

廣  告

頂級豪華市場的 SUV 競爭,是近年來許多豪華品牌重點發展之一,甚至於再往上的超豪華品牌,其推出的超級 SUV 在市場上也都獲得熱烈回響,這也讓人對於 Century SUV 的問世不會太過意外,Century 原本在產品設定上就遠非一般 Toyota、甚至也不是一般 Lexus 可以比擬,在日本市場上就是包含了天皇、政府部會首長、企業總裁等的座駕。

不過,針對 Century SUV 的產品資訊,目前僅得知應當會是以 Highlander 底盤為基礎來打造。

除了 Century 將推出 SUV 的消息之外,日媒報導中也指出,Lexus 首款 MPV 作品的 LM,預計也將會在日本市場推出。

日媒報導的該項消息中,除了 Century SUV 之外,也傳出 Lexus LM 也將會在日本市場推出,主打豪華商務市場的 Lexus LM,根據產品登場節奏來看,應當會在 2023 年進行改款,而這款在市場上獲得好評的豪華 MPV,乃是 Lexus 首款 MPV 作品,在中國市場上更是大獲好評,也確實是豐田集團在 MPV 市場上,除了 Alphard 之外,重要的另外一項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