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entury SUV 豪華旗艦休旅先前才在 2023 年 9 月於日本亮相,搭載 3.5 升 V6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有著 412 匹的綜效馬力,並配置動態後輪轉向系統,日本當地售價為 2,500 萬日圓(約臺幣 540 萬)起跳。如今新車也已在 2023 年中國廣州車展中現身,中國當地售價為 198 萬人民幣(約臺幣 876 萬),還提供 22 吋黑色鋁圈、錦霞銀輝車漆等豐富選配。臺灣先前也已在臺註冊 Century 車名商標,是否意味著也有望導入?

Toyota Century SUV 豪華旗艦休旅先前才在 2023 年 9 月於日本亮相,如今已在 2023 年中國廣州車展中現身,中國當地售價為 198 萬人民幣(約臺幣 876 萬)。

現行在日本市場販售的 Toyota Century 轎車,是在 2018 年所發表的第 3 代版本,但當時依舊仍是採用傳統的四門轎車型式,並且採用 N Platform 後驅平臺打造,搭載由縱置 5.0 升 V8 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及鎳氫電池所共同組成的 Hybrid 油電動力系統,系統綜效總輸出達到 431 匹的水準。

而 2023 年 9 月推出的 Century SUV,則並不是取代既有的 Century Sedan,而是擴大 Toyota 品牌在層峰產品的陣線。Century SUV 也不同於過往的 Century Sedan,改採集團 TNGA 架構下的 GA-K 前驅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造型上則以「Stately Grandeur(莊嚴宏偉)」概念為設計的核心。

Century SUV 也不同於過往的 Century Sedan,改採集團 TNGA 架構下的 GA-K 前驅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

此次中國市場正式於 2023 廣州車展現身,意味著新車也將以左駕身分導入中國,當地市場稱為「世極」,其基礎的售價就來到 198 萬人民幣(約臺幣 876 萬),而新車在當地包含諸多選配的售價也曝光,其中要價最為不斐的錦夜套件,其包含 22 吋黑色鋁圈、車身車門窗飾條與上邊樑皆為黑色裝飾處理、紅色卡鉗、松麟秋內裝色等,整套錦夜套件就要價 29 萬元人民幣(約臺幣 129.5 萬)。

Century SUV 具有多種車色可選。圖為日規車型。

若單選紅色卡鉗、黑色裝飾,兩者的選配價各為 3 萬元人民幣(約臺幣 13.4 萬)。此外包含車載冰箱選配價也高達 5 萬元人民幣(約臺幣 22.3 萬),鳳凰標示迎賓踏板也達到 2.5 萬元人民幣(約臺幣 11.2 萬)。車色方面,包含玄晶、凝玉、遠山等車色皆為 8 萬元人民幣(約臺幣 35.4 萬),最貴的錦霞銀輝車漆則高達 20 萬元人民幣(約臺幣 88.6 萬元)。

廣  告

內裝方面,Century SUV 也不同於過去的 Century Sedan,而是導入許多在新世代 Crown 上見到的元素,包含新世代的 3 輻式方向盤、以及線傳式排檔桿,並且搭載全新的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主機。但 Century SUV 維持車系過往傳統的「一筆線」橫向駕駛介面,也將中央出風口移置中控螢幕下方。Century SUV 也為尊榮的後排雙座設定,並且配備具有腿靠的 Ottoman 後座、還配有後座電動按摩功能,後排座椅更可以全傾躺,讓後排乘客真正放鬆。

Century SUV 採用新世代的 3 輻式方向盤、以及線傳式排檔桿,並且搭載全新的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主機。圖為日規車型內裝。

動力方面,Century SUV 採用代號 2GR-FXE 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51Ah 鋰電池組、後 e-Axle 電動馬達等組成的 Plug-in Hybrid 動力,其為 E-Four Advanced 電子四驅系統配置,引擎本體具有 262 匹/34.2 公斤米的輸出,後軸 e-Axle 馬達則有高達 80kW/109 匹、17.2 公斤米的動力,綜效馬力高達 412 匹。臺灣市場部分,先前 Toyota 在國內智慧財產局也註冊過「世極」的商標,是否意味著會導入 Century SUV,仍有待後續觀察。

Century SUV 採用代號 2GR-FXE 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51Ah 鋰電池組、後 e-Axle 電動馬達等組成的 Plug-in Hybrid 動力,綜效馬力為 412 匹。
先前 Toyota 在國內智慧財產局也註冊過「世極」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