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隸屬義大利 Fiat 集團的 Lancia,近年來以古典優雅的形象深植於車迷心中:除了別具復古風情的車身造型,內裝方面 Lancia 也打造出宛若手工傢俱的舒適氛圍。而在下週即將展開的法蘭克福車展上,Lancia 將端出小改款後的小型休旅車款 Musa,為古典寫下新的定義。

Lancia 為旗下小型休旅 Musa 進行小改款的動作,車身尺碼和外觀細節都略加修改,為這款古典小車注入新意。

Lancia Musa 在義大利擁有不俗的市場反應,同時原廠也於今年第 64 屆威尼斯影展,提前讓小改款車型做首度亮相。小改款的 Musa 在車身尺碼上略加放大,同時在外型細節上也有所調整。Musa 的軸距維持 2,510mm 的水準,車身寬度和高度不變,但在車長上則突破 4 米,為車室內提供更佳的空間實用性:Musa 的行李箱空間由原本的 320 公升,增加至 390 公升;而在後座折收之後,更可提供 460 公升的乘載容量。此外,原廠也將行李箱底板降低 4 公分,讓使用者裝載行李更為簡易省力。

新款 Musa 在車頭和車尾的部份都有所修正,車尾換上全新式樣的尾門和長條型 LED 尾燈,此外 GranLuce 全景式玻璃車頂也同樣保留,帶給車室絕佳的光線和視野。

外觀方面,Musa 採用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呈現出較為寬幅立體的車頭造型,在下保桿進氣口處也略微修飾,增添些許運動氣息。而在車尾部份,亮麗的直條式 LED 尾燈取代以往設計,提供更為清晰的辨識效果。

Musa 在車室規劃上並未多加著墨,仍維持一貫的義式質感:Lancia 以奢華的頂級皮革和 Alcantara 麂皮,交織出手工沙發般的精緻座椅;原廠也巧妙利用金屬和鍍鉻飾條,提點出車艙的高級質感。在五種內裝配色和 18 種車身烤漆搭配下,Musa 總共可變化出超過 80 種的個人化車型風格,讓消費者盡情調配出專屬的獨特座駕。

Lancia 利用豐富的外觀和內裝用色變化,結合古典優雅的車室質感鋪陳,為 Musa 打造出豪華舒適的乘坐感受。

車室配備方面,GranLuce 全景式玻璃車頂、雙區恆溫空調、衛星導航系統、Bose 車用音響、Blue&Me 藍芽聲控通訊系統等多項配備堆疊出 Musa 應有的舒適座艙。安全配備方面上則具備 ESP、六具輔助氣囊和 TPMS 胎壓監測系統等,提升這款小型休旅車的行路安全性。

廣  告

原廠將為 Musa 提供三款柴油動力:一具 100 匹馬力的 1.9 升 Multijet 引擎,和兩具 1.3 升 Mutiljet 引擎,分別輸出 70 匹和 90 匹的最大馬力;汽油動力方面,Musa 則具備 77 匹馬力 1.4 升引擎,或是 95 匹馬力 1.4 升 16V 引擎兩種選擇。變速箱方面則採用 DFN 序列式自手排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