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原廠在今(2/24)日亮相小改款 508 車系,在外觀部分針對頭尾燈、前保桿進行了更新,以及採用新水箱格柵設計,並且配置 Peugeot 新世代廠徽。在動力部分仍尚未跟進原廠前陣子新推出的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全車系提供 7 種車色,包含 3 種新車色:Okenite White、Titanium Grey、Eclipse Blue,配備等級提供 Allure、GT、Sport Engineered 等 3 種,原廠指出小改款 508 車系預計 2023 年夏天正式上市,並在法國 Mulhouse 工廠產出。

原廠指出小改款 508 車系預計 2023 年夏天正式上市,並在法國 Mulhouse 工廠產出。

外觀採用直瀑式格柵,招牌獠牙造型晝行燈改為獅爪

事實上第 2 代 508 車系自 2018 年於日內瓦車展亮相,至今產品週期也已過 5 年,此次小改款 508 其格柵明顯拉大許多,採用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格柵直瀑式設計搭上最新獅王廠徽,使得車頭更顯氣勢,而其 LED 頭燈外型窄了一些,原本招牌獠牙造型晝行燈消失,改為獅爪造型,前保桿下緣末端改為向上,讓整體車頭造型優雅中不失銳利,另外,其輪圈配置則是提供從 17 吋到 20 吋都有。

小改款 508 車系在車頭進行了更新,原本招牌獠牙造型晝行燈消失,改為獅爪造型。
其尾燈獅爪造型更加橫斜並帶有些燻黑設計,其廠徽名橫置於中間黑色飾板。

在車尾部份,尾燈將原本的獅爪造型稍微簡化並且更加橫斜,其廠徽名橫置於中間黑色飾板,而轎車車型可見其車身線條修長優雅,車頂線條帶點斜背,並且帶有小鴨尾造型。

廣  告
在內裝部分沒有大變動,不過取消排檔桿設計,採用電傳線控撥動排檔控制。

取消排檔桿設計,採用電傳線控撥動排檔

在內裝部分,車室布局同樣採用 i-Cockpit 車艙設計,最大的不同為取消排檔桿設計,採用電傳線控撥動排檔控制。原廠指出,其 12.3 吋懸浮式數位顯示儀表具有顯示導航的顯示模式,以及針對語音助理功能再進行提升。在駕駛輔助系統部分,其提供具備 Stop and Go 功能的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盲點偵測、以及夜視輔助系統來提供夜間行車安全。

性能最強悍的 PSE 車型在國內並未導入,其可提供最大馬力達 360 匹。

在動力部分,全車系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及純汽、柴油等動力選擇,皆搭配上 8 速 EAT8 自排變速箱。汽油部分則提供馬力 130 匹的 1.2 升 3 缸 PureTech 汽油引擎,以及最大輸出馬力 218 匹、出口於非洲、中東、亞洲等地區的 1.6 升 4 缸 Puretech 汽油引擎。柴油則是提供馬力 130 匹的 1.5 升 4 缸柴油引擎。

另外,PHEV 動力則是以 PureTech 130、Puretech 218 引擎為基礎,搭配上 81 kW 電動馬達,以及電容量 12.4kWh 的鋰電池組,其輸出功率達 102kW,提供綜效馬力 180 匹、225 匹等 2 種版本。性能最強悍的 Peugeot Sport Engineered 車型則具配四輪驅動設定,可提供最大馬力達 360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