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預計在 2030 年推出 11 款電動車型,目前已推出 Ioniq 5、Ioniq 6 車系,以及即將在 2024 年問世的 Ioniq 7 純電 7 座休旅。而在歐洲市場部份,Hyundai 亦在 2022 年表示,將在 2024 年推出入門級距、售價在 2 萬歐元以下的全新純電掀背車款,以及一款全新的純電跨界休旅。

繼 Ioniq 5、Ioniq 6 車系後,Hyundai 在 2024 年除了將發表 Ioniq 7 純電 7 座休旅外,外媒亦揭露其將在歐洲市場推出全新的純電入門掀背車型,以及一款全新的純電跨界休旅。

不過根據先前外媒報導指出,Hyundai 並不打算放棄現行 i10、i20 以及 i30 車系,且有望持續推出下一代車款,主要原因為 i10、i20 以及 i30 車系目前仍持續受到歐洲市場消費者的歡迎,但因應現今排污法規,新一代 i10 即使不會被 Hyundai 未來推出的全新純電掀背所取代,動力設定上也應會朝著電氣化發展。

外媒表示將在 2024 年問世的 Hyundai 全新入門純電跨界休旅,外觀將有望導入新一代 Kona 車系的設計特色,包含橫貫車頭及車尾的 LED 光條設計,但會加入更多純電車型的專屬設計特色。

雖然原廠並未公開這款全新純電入門掀背及純電跨界休旅的相關資訊,但根據外媒報導顯示,考量到這兩款純電車型的入門定位,其將不會採用現行 Ioniq 5、Ioniq 6 車系所搭載的 E-GMP 純電底盤架構,而是配置與現行 i10 及 Casper 車系相同的 K1 底盤架構,因為 K1 底盤架構可兼容汽油、油電以及純電動力的規格配置,如此可有效降低新車的生產成本,讓其售價更具備市場競爭力的表現。

有鑑於 E-GMP 純電底盤架構主要對應 B 級距以上車型,Hyundai 純電入門掀背及純電跨界休旅預計將採用與現行 i10 及 Casper 車系相同的 K1 底盤架構,並採用 BorgWarner 所生產的新世代 iDM 電驅模組系統。
廣  告

而在動力設定上,Hyundai 已確認這兩款全新純電入門產品,都將採用 BorgWarner 所生產的新世代 iDM 電驅模組系統,其所採用的單一電動馬達可提供 184 匹最大馬力輸出,但對於其純電新車入門產品的定位來說,預期未來在市售產品上的動力輸出將有所調降,而搭載的電池容量及續航里程等目前則尚未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