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眼尖外國網友揭露,在荷蘭 Harderwijk 市發現歐洲首座 Tesla V4 超充站,網友 fritsvanens 在 twitter 上指出,他已詢問過 Tesla 官方,此站預計最快在今年 3 月底前啟用,16 個充電樁皆已裝設完畢,準備之後啟用。

先前也有一名 Youtuber electricfelix 發布在此發現 V4 超充站的影片,不過那時充電樁皆仍被白布蓋上,待正式啟用後,這應是全球首座落腳對外開放的 V4 超充站。目擊者指出, V4 超充配置的電纜線比起 V3 更長,不少外媒推測,此設計是因應 Tesla 逐步開放旗下超充給他牌電動車使用,而此方案 Tesla 最早也是在先荷蘭開放了 10 個站點。

Tesla 搶先在歐洲荷蘭設置 V4 超充站,預計今年 3 月底前啟用。
Tesla V4 超級充電樁外型與 V3 大不同,其詳細規格數據還有待 Tesla 官方正式公佈。
廣  告
網友 Esther Kokkelmans 前往荷蘭 V4 超充站,拍到 V4 超充機箱的規格資訊,不過其可輸出最大功率仍為 250kW。

Tesla 於 2019 年時首度推出 V3 超級充電樁,最大充電功率達 250kW,現今曝光的 V4 超充充電樁,外型與 V3 大不同,先前有消息指出 V4 超充充電功率會大幅提升,不過現今看來恐怕還有待觀察,從網友 Esther Kokkelmans 同樣前往荷蘭 Harderwijk 此站,拍到 V4 超充機箱的規格資訊來看,其機箱本身最大功率是 387kW,比 V3 的 350kW 稍有提升,不禁令人好奇,V4 超充站是否除了充電樁外型更新,還有哪些升級的特點?不過一切還有待 Tesla 官方正式公佈詳細規格數據,才能確認 V4 超充充電功率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