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已長期致力於提高 4680 電池產量,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指出,有消息來源透露,Tesla 為提高 4680 電池產量,尋求與中國寧波容百新能源和蘇州東山精密製造合作,協助提高能量密度、降低材料成本。

Tesla 於美國德州廠製造的 Model Y ,先前根據美國媒體掌握,其可用(Usable)容量推估為 67.1kWh 至 67.5 kWh 之間。
Tesla 史上最受期待的新車 Cybertruck ,根據原廠透露有望今年年底正式推出。

Tesla 目標旗下多款車輛配置 4680 電池,年產量目標為 500 GWh

隨著 Model Y、Semi Truck 問世,延宕多年的 Cybertruck 電動貨卡預計今年年底正式亮相,據悉,Cybertruck 延宕已久的原因就是因為 4680 電池在能量密度與產量問題卡關。

目前 4680 電池組由加州 Fremont 產線量產,預估未來的生產規模約在每年 10GWh 的水準,以及 Panasonic 日本和歌山產線計劃在 2024 年 3 月開始投產,其預估生產規模也同為每年 10GWh。而 Tesla 目前將自家 4680 電芯的生產重鎮,定位在德州奧斯丁超級工廠,Tesla 先前在 2022 年 12 月底公布 4680 電池的周產量已達 86.8 萬顆,這樣的電池周產量估計可供 1,000 輛 Model Y 等車款使用,與此同時,Tesla 也宣布將於美國內華達州興建年產能 100 GWh 的 4680 電池廠。

儘管仍未公布達成的確切時程,不過其 4680 電池年產量目標為 500 GWh,而消息來源也指出,Tesla 未來企圖將在德州、加州、內華達州和柏林工廠生產的 Model Y 與 Cybertruck 等車款皆配置 4680 電池。目前官方仍未證實,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作為 4680 電芯最大合作夥伴 Panasonic,預計 2023 年 4 月就會展開大規模量產 4680 電芯,首批將會優先提供給 Model Y、Semi Truck 重卡使用。
廣  告
Tesla 在 2022 年 12 月底公布已逐步克服產量問題,宣布 4680 電池的周產量已達 86.8 萬顆。

據悉 Tesla 計畫與韓國 L&F Co 合作,提高 4680 電池能量密度

關於 4680 電池能量密度方面,有外媒消息表示,Tesla 計畫在新一代 4680 電池中使用鎳含量超過 90%的陰極,並且與韓國 L&F Co 簽署協議合作,供應特斯拉高鎳陰極,有望能提高 4680 電池能量密度。另外,亦有消息指出,Tesla 也與 LGES 與 Panasonic 合作提供 Cybertruck 電池,以確保其能於目標時程正式亮相,但目前爲止,原廠皆未對以上消息正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