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從 2022 年第四季推出 Kicks 周期間小改款,也展開了一連串的產品更新節奏,包含從 2022 年底展開預賞與預售的 X-Trail Power、Kicks 也將推出 e-Power 車型等,近日,U-CAR 再次掌握到資訊,顯示裕隆日產除了在 Nissan 麾下戰力進行更新之外,2023 年度 Infiniti 也將有所調整,麾下車系可能將更積極導入 Pr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指出,裕隆日產 2023 年將會為 Infiniti QX50 導入 ProPilot 系統。

根據 U-CAR 所掌握到的資訊顯示,裕隆日產在 2023 年的新品計畫中,共計有 X-Trail e-Power、X-Trail 1.5T、Kicks e-Power、2023 年式 Altima、以及 QX50 ProPilot 等;X-Trail e-Power 作為新世代首款登臺作品,已經在 2023 年 2 月中旬上市發表,而銷售市場上的主力車型、也就是國產設定的 1.5T 動力版本,根據側面了解很可能要到 2023 下半年,因此目前 X-Trail 車系乃是國產舊世代與新世代 e-Power 並存販售。

裕隆日產 2023 年產品更新計畫中,除了已經上市的 X-Trail e-Power 車型之外,後續也還會有國產 1.5T 的推出。

至於在 2022 年第四季上市的 Kicks 小改款,裕隆日產在 2022 年就已經確認過,也會推出 e-Power 動力車型,畢竟對應環保法規走勢,電能化產品是必備課題,e-Power 動力架構也是 Nissan 對應市場潮流的一大發展重點,雖然沒有隨著小改款國內上市時一併推出,但據悉應當會在 2023 年年底前,就會在國內市場發表,這主要也還是受到日本原廠產能影響所致。

Kicks 雖然在 2022 年第四季時發表了小改款版本,但 e-Power 車型並未同步推出,據悉應當會在 2023 下半年國內現身。

Nissan 集團現行有幾項科技發展重點,除了純電動戰力、e-Power 增程式油電混合動力架構之外,另一項市場必備科技,就是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也就是 Nissan 自家的 ProPilot 系統,這套 Nissan 集團很早就已經推出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架構,遲遲未能導入國內市場產品上,裕隆日產在 2022 年 9 月底時,推出 2022 年式 Nissan Altima,就首度將 ProPilot 導入配備之列。

而這也讓人更加好奇,裕隆日產新品規劃中的 2023 年式 Altima,在配備上會有那些更動,畢竟國產轎車市場不僅競爭相當激烈,市場也逐步被休旅市場蠶食,如何端出更誘人的產品,是品牌重要課題所在。

廣  告
裕隆日產在 2022 年推出新世代 QX60 車系,同時也將 ProPilot 系統導入,也是 Infiniti 國內首款搭載 ProPilot 的戰力,如今則是傳出 QX50 車系也將導入 ProPilot 系統。

除了 Nissan 之外,豪華休旅市場競爭者之一的 Infiniti QX50 車系,也將在 2023 年進行產品更新,主要就是導入 Pr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裕隆日產在 2022 年推出大改款 QX60 車系,也是國內 Infinit 首款導入 Pr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的車系,而根據了解,裕隆日產將會在 2023 年為 QX50 導入 ProPilot 系統。對此,裕隆日產回覆表示,目前仍在積極評估 ProPilot 導入 QX50 的適應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