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汽車旗下性能子品牌 N 於 2022 年 7 月 15 日、原廠所謂的「N Day」品牌日上,除了首度推出 2 款概念車:RN22e 與 N Vision 74 之外,並預告將在 2023 年推出品牌首款性能化 N 電動車作品 Ioniq 5 N,且在原廠影片中即出現了 Ioniq 5 N 的偽裝測試車型。而 Ioniq 5 N 測試車於德國紐柏林北賽道的路試畫面亦陸續被海外媒體捕獲,相關車型資訊亦被披露。

Hyundai 預告將在 2023 年推出品牌首款性能化 N 電動車作品 Ioniq 5 N,原廠影片亦 Ioniq 5 N 的偽裝測試車型,而 Ioniq 5 N 相關車型資訊亦被海外媒體披露。

跟據外媒報導指出,雖然 Ioniq 5 N 的車型設計,將與雙生 KIA EV6 GT 車型有著高度的關聯性,但原廠仍會針對車型本身的性能進行專屬調校,藉此凸顯兩款車型的差異性。Ioniq 5 N 同樣採用由前後雙馬達所組成的電子四驅系統,但最大馬力輸出預計將進一步提升至 600 匹的水準,較現行 KIA EV6 GT 有著 15 匹馬力的增加幅度,最大扭力輸出預計將不會低於現行 KIA EV6 GT 的 75.6 公斤米表現。

Ioniq 5 N 與雙生車款 KIA EV6 GT 有著高度關聯性,但原廠強調仍會針對車型本身性能進行專屬調校,Ioniq 5 N 預計動力輸出將提升至 600 匹最大馬力。

此外 Ioniq 5 N 除了擁有車型專屬的性能化外觀及內裝設定外,足下也將因應更大的動力輸出強化煞車系統、懸吊系統及輪胎尺碼配置。而 Ioniq 5 N 更將具備可由按鍵開啟的獨特 Virtual Grin Shift (VGN) 模式,可模擬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手動換檔的感受,另外還具備了 N Sound Plus 聲音模擬器可模擬出引擎限轉斷油時的聲浪,以及透過音響傳遞引擎拉轉及換檔的聲音,提供更為熱血的聲浪效果。

Ioniq 5 N 預計將提供專屬的性能化內裝設定,與現行 Ioniq 5 有著明顯差異性。(圖示為現行車款)
廣  告
Ioniq 5 N 也將與 KIA EV6 GT 相同,透過電子四輪扭力分配及後電子限滑差速器的配置,提供獨特的 Drift Mode 甩尾模式選擇。

而在 Ioniq 5 N 車型上,原廠也預計透過電子四輪扭力分配及後電子限滑差速器的配置,提供獨特的 Drift Mode 甩尾模式,讓駕駛可以盡情的享受飄移快感,此外 Ioniq 5 N 亦將具備 Eco、Normal、Sport 以及性能化車型專屬的 N 駕駛模式,其將整合包含電門反應、轉向手感以及懸吊阻尼調整等,提供更為多元化的整體動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