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 BP-Ford World Rally Team 車手 Marcus Grönholm,不久前才以及些微的差距勇奪紐西蘭分站冠軍,並且將個人生涯冠軍獎盃累積到 30 座。不過就在這同時,Grönholm 宣佈將於本季 WRC 賽事結束後正式退休,為自已的賽車生涯劃下休止符。Grönholm 於 1999 年才正式加入 WRC 賽事,憑藉著豐富的經驗與高超的賽車技巧,隨即在 2000 年和 2002 年兩度奪下 WRC 年度總冠軍,而今年駕駛性能優異的 Ford Focus WRC 賽車,更有機會挑戰第三次年度總冠軍。

有機會爭奪今年總冠軍,同時也是個人生涯第三座年度冠軍的 Marcus Grönholm 宣佈將於今年賽季後退休。而應福特之邀,將於 10 月來台。

現年 39 歲的 Grönholm 於今年 WRC 賽事當中已經贏得五座分站賽事的冠軍,目前並以個人積分 10 分的差距領先對手。在今年賽程僅剩五場比賽的情況預估,Grönholm 有機會在年底奪下他個人第三座的總冠軍獎盃。Grönholm 表示,在個人生涯表現處於巔峰的同時選擇退休,對他來說是個非常困難的決定,但他相信能夠在巔峰的時刻退休將是他在職業生涯中最好的安排。

Ford TeamRS 總監 Jost Capito 面對 Grönholm 的退休表示,得知 Grönholm 即將退休的消息讓他感到十分地難過,但 Jost 相信 Grönholm 在福特車隊當中必會留下許多深刻的回憶。Grönholm 在福特車隊中始終扮演著極具影響力的角色,不但在去年帶領福特車隊奪得車隊冠軍獎盃,更是 WRC 史上兩位奪得 30 場冠軍的車手中其中一人,他在 WRC 賽事上的輝煌成就,將會被永遠紀錄在 WRC 賽史當中,也會是 BP-Ford 車隊永遠的驕傲。

Grönholm 則表示非常不捨,但退休後將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因為缺少他們的支持,他將不可能有現在的成就。接下來,Grönholm 仍然將專注於所有的比賽,好在職業生涯結束的同時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廣  告

Grönholm 曾經於去年九月初結束日本分站賽事後,來到台灣與支持他的車迷見面,在短短 24 小時的行程當中,吸引了為數眾多的車迷一睹丰采。Grönholm 於訪台期間曾表示,2006 年是他首度駕駛 Ford Focus RS 參與 WRC 賽事,最重要的任務是調整狀況,而 2007 將會成為他爭奪 WRC 冠軍的重頭戲。Grönholm 的話言猶在耳,以他目前的賽事成績看來,去年的預言所言不假。

Grönholm 已經表示將於年底退休的消息,但在福特六和的邀請之下,仍將於 10 月底再度來台與車迷朋友見面,帶領台灣車迷感受 WRC 賽事。對於去年錯失機會的民眾,今年更不能錯過難得的機會,因為這可能將是最後一次台灣車迷與國際重量級車手近距離接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