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於 9 月 2 日結束紐西蘭分站賽程,BP-Ford World Rally Team 車手 Marcus Grönholm 駕駛著 Ford Focus RS 以 3 小時 52 分 53.9 秒的成績奪下本站冠軍。此次勝利不但是 Grönholm 生涯第 30 座冠軍獎盃,也是 Grönholm 個人在紐西蘭分站第五座冠軍,使他成為紐西蘭分站歷史上獲得最多勝利的車手。

2007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於 9 月 2 日結束紐西蘭分站賽程,BP-Ford World Rally Team 車手 Marcus Grönholm 駕駛著 Ford Focus RS 以 3 小時 52 分 53.9 秒的成績奪下冠軍。

此次 WRC 紐西蘭分站回到車手們熟悉的碎石路面,此站的賽道特色與芬蘭賽道有許多的相似之處。首先,極度平坦的路面促使賽車在速度上更為快速,雖然沒有如芬蘭站多處的彈跳地型,但車手卻必須在極高的車速下克服眾多的弧型彎道,在抓地力不佳的碎石路面上,車手的技巧與賽車剛性表現,成為能否完賽的重要關鍵。

廣  告

此外,平坦的紐西蘭碎石賽道,雖然沒有因撞擊石塊而造成賽車損壞的顧慮,但若是衝撞到位於彎道內側突起的路堤,仍然會造成車輛失控而偏離賽道的後果。Grönholm 在賽後更表示:「2007 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 在許多賽道中証明了其優異的車體剛性,在經過許多石塊撞擊後仍沒有任何損傷。而在這次高速賽道的比賽中,它的高性能引擎表現,也是我此次勝利的關鍵之一。」

平坦的紐西蘭碎石賽道,雖然沒有因撞擊石塊而造成賽車損壞的顧慮,但若是衝撞到位於彎道內側突起的路堤,仍然會造成車輛失控而偏離賽道的後果。

獲得此站冠軍後,Grönholm 將個人積分向前推進至 90 分,與對手擴大到 10 分的領先差距,持續位居車手領先地位,向年底的總冠軍再邁進一步。在車隊成績方面,Grönholm 和 Hirvonen 再次聯手帶領 BP-Ford World Rally Team 再下一城,以總積分 159 分的絕對優勢遙遙領先,持續擴大與對手的差距。Grönholm 在賽後表示:「此次的賽事是我職業生涯中差距最小、最完美的一場比賽,也是一次無法言喻的完美竸爭。這一次的勝利,不但証明了 2007 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 零缺點的性能表現帶領車隊贏得勝利,更大大增進我在年底奪冠的信心,我相信今年的賽事一定會是一個完美的結局。」

雖然已將領先的差距擴大到 10 分,但在距離年底總冠軍只剩下最後的五場比賽,Grönholm 將面臨擅長柏油賽道的勁敵 Loeb 的挑戰,相信兩位實力在伯仲之間的車手,將會了拿下年度總冠軍而有一番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