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曾經主導 Enzo Ferrari 之設計聞名的日本設計師 Ken Okuyama (奧山清行),上周末 (5/19~21) 於義大利北部科莫湖 (Lago di Como) 舉辦的 2023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活動中,不僅展示了他的最新作品:Kode61 Birdcage,並宣布這款以 Maserati Tipo 61 為靈感所開發的開放式車頂雙座跑車,將會在他們位於日本的山形工廠限量生產,不過售價與產量等細節都尚未公布。

日本設計師 Ken Okuyama 上周末 (5/19~21) 於義大利舉辦的 2023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活動中,展示以 Maserati Tipo 61 (圖下) 為靈感所開發的最新作品:Kode61 Birdcage。

從車名便可以清楚得知它是向 1959 年誕生之 Maserati Tipo 61 賽車致敬的 Kode61 Birdcage,是一款雙門雙座設定、無車頂且無擋風玻璃的開放式車頂跑車,擁有與 Ferrari Monza SP1/SP2、McLaren Elva 相似的復古小艇 (Barchetta) 式車身、非常吸睛的前掀式車門、與 Maserati Birdcage 75th Concept 概念車相仿的前衛線條,以及向 Maserati MC20 借來的 4 只輕量化輪圈。

Kode61 Birdcage 是一款無車頂且無擋風玻璃的開放式車頂跑車,擁有復古小艇 (Barchetta) 式車身,還搭載了向 Maserati MC20 借來的 4 只輕量化輪圈。
廣  告

完全獨立的駕駛座與乘客座裡,Kode61 Birdcage 則是搭載了兩張附多點式安全帶的碳纖維跑車座椅,並大量地以菱格紋真皮與類麂皮進行包覆,且車門飾板、儀表板與中控台都是以碳煙維和鋁合金所打造,既可實現輕量化的目標,也能呼應外觀的復古前衛質感。

Kode61 Birdcage 採完全獨立的車內空間配置,並搭載了兩張碳纖維跑車座椅,車內還大量以菱格紋真皮與類麂皮包覆,且車門飾板、儀表板與中控台都是以碳煙維或鋁合金所打造。

至於底盤與傳動設計方面,Ken Okuyama Design 雖然在發表會上沒有公布,但是既然車名都已經向 Tipo 61 致敬了,Kode61 Birdcage 應該會搭載來自 Maserati 的底盤與傳動組合才較合理;不過,是否真如預期,恐怕還是得等到 Ken Okuyama 正式宣布後才能確定。